【財經簡訊】市場對新變種Omicron持觀望 恆大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為評估新變種病毒Omicron對市場的影響,石油輸出國組織推遲了會議,並傾向於放棄既定的增產計劃。而美國股指期貨週一反彈,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1%,納斯達克指數期貨上升1.2%。

上週五一份公告顯示,許家印出售恆大大量股份籌集3.43億美元資金,其持股比例從77%下降至67.9%。週一恆大股價下跌8.8%,恆大汽車大跌20.08%,恆騰網路下跌7.58%。

日產汽車週一宣佈,計劃在2030年之前,電動車的銷售量占新車銷量的50%,並將投資數十億美元資金。公司計劃發布23款新車,包括15款電動車,以達到目標。目前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僅占日產整體銷量的10%。

德國經濟部證實,特斯拉通知德國政府,將放棄11.4億歐元的國家援助。今年1月,歐盟批准了一項29億歐元的援助計劃,以支持電動汽車電池的本土化生產。特斯拉的德國新廠在受援助之列。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一直認為政府應該取消所有補貼。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