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暗批中共?布林肯讚南非分享Omicron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南非迅速識別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奧米克戎」(Omicron),並將這一信息與世界分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讚,南非的透明度堪稱世界典範。評論認爲,這相當於是在批評中共最初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爆發的做法。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如果病例繼續攀升,可以預計我們在未來幾週內,或者更早迎來第四波疫情。」

11月28號,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發表電視講話,表示最近出现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奥密克戎」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

這種毒株11月24號由南非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兩天後,世界衛生組織把它命名為 「奥密克戎」(Omicron),並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這是最嚴重的級別。世衛稱初步證據表明,由「奥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再感染風險可能更高。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南非我們看到他迅速地就確定了這個病毒的序列,並且就主動地發出說這個病毒在傳播力和抗疫苗性這方面的一個警告。那麼這個也使得世衛組織迅速就對這個病毒進行了一個正式的命名。然後,美國是隨即就宣佈對包括南非在內的八個國家又實施了旅行的禁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六與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納萊迪·潘多爾(Naledi Pandor)進行交談時,讚揚了南非。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布林肯特別讚揚了南非科學家迅速識別「奧米克戎」變種病毒,以及南非政府分享病毒信息所展現出的透明度,稱這應該成為世界的典範。

唐靖遠:「布林肯他稱贊南非呢,我覺得他的弦外之音就是在批評中共的隱瞞才導致了病毒的大爆發。因為這個它不僅僅涉及到病毒溯源的責任歸屬問題,它同時也還涉及到一個國家是否能夠遵守最基本的國際規則的問題。」

受病毒影響,許多國家都發布了對非洲幾個國家的旅遊限制,截至目前,加拿大、比利時、英國、德國、意大利、以色列、澳大利亞等國家都報告發現了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病例。此外,香港也發現了兩例陽性病例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株。

唐靖遠:「這個我們可以看到,他當然就與中共當初極力地掩蓋病毒爆發的真相,還動用外交手段來施壓各國不准停航,形成了一個非常鮮明的對比。那麼南非的表現,他其實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來,就是中共當初的掩蓋導致這種疫情擴散,其實它是帶有惡意性質的。並不是說中共它做不到,而是它不願意這樣做。」

世衛專家也表示,大量研究工作正在跟進。

世衛中共病毒疫情技術負責人瑪麗亞·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南非和其他國家正在進行大量工作,以更好地分析變異株的特質,比如傳播性、嚴重性,以及任何對我們應對措施的影響, 例如對診斷、治療或疫苗。」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南非那邊他真正的挑戰是檢測能力的問題,而不是隱瞞不隱瞞的問題。因為我覺得南非的這個國家的政府本身,並不會像中共那樣有這個政治目的要刻意隱瞞這一點。那麼從南非去年以來,包括他發現Beta變種等各種情況來看,他都相對來說比較透明,只不過是檢測能力的問題。」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中共當局在初期隱瞞了一段時間,並聲稱病毒「不會人傳人」。2020年1月當局突然對武漢封城,但是大約有500萬人在封鎖前逃離。疫情隨後蔓延到其他國家,到目前為止,全球已有將近520萬人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

今年8月,美國情報界發布了一份報告表示,無法就病毒的起源得出確切結論,因為中共在美國的調查中沒有提供幫助。之後,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關於這場大流行病起源的關鍵信息在中國,然而從一開始,中共政府官員就努力阻止國際調查人員和全球公共衛生界的成員獲取這些信息。」「世界理應知道答案,在得到答案之前,我不會罷休。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將這些責任推卸給世界其它地區。」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