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多爾西證實將下台 TWTR股價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週一(11月29日),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證實將卸任推特(Twitter)首席執行官一職,並已確定下一任CEO人選。消息傳出後,推特美股盤前上漲超過11%。創2月25日以來最大漲幅。

現年45歲的多爾西目前同時擔任推特和數字支付公司Square的CEO。

多爾西2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決定離開推特,因為我相信公司已經準備好離開他們的創始人。」

「我對帕拉格擔任推特的首席執行官深表信任。他在過去10年的工作中擁有(令人)徹底改觀的能力,我對他的技能、心靈和靈魂深表感謝。現在是他領導的時候了。」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電視台報導,推特董事會已任命首席技術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接任CEO。多爾西將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直到2022年。

CNBC 援引消息人士稱,推特從去年開始就在為多爾西的離開做準備,如今多爾西已確定下一任CEO人選,他將正式卸任推特首席執行官一職,而下一任CEO必須實現公司內部的目標。

推特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23年底擁有3.15億可盈利的日活躍用戶,並在同一年使年收入成長至少兩倍。

多爾西從去年開始面臨下台危機,當時推特股東、美國對沖基金巨頭Elliott Management曾試圖取代他。Elliott Management公司創始人、億萬富翁投資者保羅•辛格(Paul Singer)曾懷疑多爾西是否應該同時管理兩家上市公司,因此要求他卸任其中一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多爾西於2006年與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比茲•斯通(Biz Stone)和諾亞•格拉斯(Noah Glass)共同創立推特,並擔任CEO直至2008年。

後來,他在前CEO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卸任後,於2015年重新擔任CEO。根據福布斯的實時跟踪,他的淨資產約為119億美元。

推特公司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