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力挺國防部長 不向中共軍事挑撥示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近日再度力挺防長達頓(Peter Dutton)的反共建議,並強調面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挑撥,澳大利亞不能表現「軟弱」。

北京上週對達頓的講話做出回應,聲稱堪培拉誇大了「中國(中共)威脅論」,並威脅稱這將損害澳大利亞的利益。達頓26日告訴媒體,他根據「中共軍方在台灣附近空中及海域加強演習」評估,北京疑似將攻打台灣。

達頓說,在中國共產黨試圖將台灣變成其統治地區的時候,國際對中共綏靖是行不通的。他的發言被多家媒體評為「澳洲部長數十年來針對中共發表的最強烈的講話」。

達頓指出,即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澳洲必須與美國一起保衛台灣,否則後果將「不可想像」。他評估,如果中共成功拿下台灣,它將試圖奪取南海島嶼的控制權,並重塑地區秩序。

達頓的言論隨後獲得總理莫里森的支持。

莫里森說,他和達頓在演講前討論了演講內容,「國防部長在談到我們所處的不確定環境時,說得很到位」,「他非常清楚地闡述了我認為的事實,而事實是非常清楚的」。

莫里森說:「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打算保持這種狀態。澳大利亞現在處於一個不可以軟弱的時代。」

澳洲《金融評論報》(Financial Review)分析,在過去一個月裡,儘管習近平兩週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會談,但中澳關係卻沒有什麼解凍的跡象。澳洲在亞太地區的立場已轉變為支持美國行動的積極夥伴,而不是在美軍受到攻擊時才發聲的支持者。

達頓上週末的評論在印太地區被廣泛採用,他的言論被刊登在日本一些主要的報紙上。但中共國家控制的媒體或網上幾乎沒有提到達頓的評論。

北京對AUKUS安全協議的評論依舊不多。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