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對抗Omicron任何封鎖 都將加劇通貨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美國經濟和金融分析公司Bianco Research總裁兼宏觀策略師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在週一(11月29日)接受彭博社采訪時說,為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Omicron而實施的任何限制,都會加速通貨膨脹。

此前一天,白宮在與COVID-19反應小組關於新變種Omicron的討論會議上說,政府的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說,需要大約兩週的時間,來收集關於新病毒株的更確切信息。但他認為,現有疫苗可能會對COVID-19的「嚴重病例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白宮還表示,29日,拜登計劃就美國政府對Omicron的反應提供最新信息。

比安科在一系列推文中說,他預計拜登會發出雙重信息,一方面鼓勵美國消費者「過好你的生活」,「保持創紀錄的消費水平」,另一方面可能會宣布一些限制措施。比安科說,這將使已經緊張的供應鏈再次受到壓制,並加劇通脹

「創紀錄的需求和減產 = 更多的通貨膨脹!」比安科在一條推文中說。

由於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比安科警告說,任何封鎖、旅行禁令或商業限制都會給價格帶來更大的上漲壓力。

「我們需要更多的貿易,更多的生產,以及更多的人重返工作,而不是更少。但即將到來的Omicron限制意味著更少」,比安科在另一條推文中寫道,「旅行禁令、封鎖以及其它限制,將助長更嚴重的通貨膨脹。」

比安科在接受彭博社采訪時說,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低迷的勞動力市場和供應鏈緊縮。

「隨著即將到來的所有限制,不會緩解這種情況,只會變得更糟。」比安科補充說,並將導致更快的通貨膨脹。

在他發表這番言論之前,一些國家針對新變種Omicron實施旅行限制,而且,政府最近的數據顯示,10月份的年內消費者價格通脹率創下30年來新高,並且每月的速度比上個月有所加快,人們對美國持續的價格壓力存在更廣泛的擔憂。

美聯儲官員曾堅持認為,目前的通脹是「過渡性的」,一旦供應方的瓶頸得到解決就會過去。但目前,他們已經調整了官方語氣,不那麽強調「過渡性」的說法。為了減輕通脹壓力,他們還在最近的政策會議上決定以每月150億美元的速度,逐步取消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儘管一些經濟學家敦促要加快時間表。

原文:Omicron Restrictions Would Fuel Faster Inflation, Expert Warns as Biden Plans Update on US Response to New Varian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