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相繼報告病例 世衛:Omicron風險極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爆發,世衛組織上週將其界定為「受關注變種」。週一(11月29日),有更多國家發現了新毒株感染。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目前沒有更多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台,也不考慮再度封鎖。

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持續在歐洲傳播。

11月29日週一,葡萄牙衛生總局證實,在貝倫人足球俱樂部(Belenenses)中發現了13例Omicron病例,大多數感染者都接種了疫苗。當局正在調查新毒株的本地傳播情況。

當天,西班牙也證實了首例新毒株確診病例。

加拿大(28日)率先報告了北美頭兩例Omicron病例,二人住在渥太華,最近都去過尼日利亞。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用科學的行動來對抗這種變種。」

11月29日,美國針對南非等8個國家的新旅行限制開始生效。拜登就新毒株召開首個新聞發布會。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需要幾週的時間才能知道關於現有疫苗對新變種的保護作用有多強的所有信息。」

雖然目前全世界的專家對這個新變種病毒了解很有限,也對是否需要升級現有疫苗才能應對這個新毒株沒有結論,不過在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的建議下,拜登督促更多的美國人去打疫苗,包括第三針加強劑。

而路透社報導說,其採訪的幾位疾病專家都表示,已經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毒株會降低現有疫苗的有效性。

另外,拜登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再封鎖。

對於記者提出聖誕節將至、出行需求激增,是否會有更多旅行限制時,拜登表示目前還沒有,但不排除有新的規定。

倫敦人:「希望聖誕節不會被取消。」

倫敦人:「我真的不在乎政府說什麼,聖誕節就要到了。我想我們現在已經受夠了。」

英國在發現新毒株病例後宣布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將疫苗加強劑的覆蓋人群擴大到所有成年人,也就是將18-39歲人群也納入接種第三針的項目中。

目前,英國Omicron累計確診已至少11人。

世界衛生組織週一警告,Omicron在全球傳播及在導致感染激增上,有非常大的風險;在某些地區後果會很嚴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