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高校315名學生發燒腹瀉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最近,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300多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情況,學生被隔離。官方起先說29名,但知情網民爆料,校方瞞報,實際有上百名學生感染。30日,校方才更正為315名。

11月30日,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通報,27日起,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嘔吐、伴隨發熱等症狀,學生用餐地點涉及校內食堂七個檔口和校外多家餐廳。截至30日上午8點,共有315名學生出現前述症狀,其中初步確診為諾如病毒陽性24人。目前校內隔離284人,居家隔離31人。

早前,網傳爆料稱,該校先後有20餘名學生發燒、腹瀉,部分學生就診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出現這種情況的同學疑似曾在該校十棟飯堂和東區飯堂就餐。

30日,央視新聞稱,疾控部門初步排查,該校學生感染諾如病毒。但央視報導未提病毒來源及是否與食堂有關等問題。

29日,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對此事回應稱,已將學生發病前就餐地點、食物登記,食堂所有檔口的食品也已留樣。

同日,《南方都市報》旗下「N視頻」稱,白雲區疾控中心排查顯示,該校5個飯堂100多名廚工未發現胃腸道症狀者等,出現胃腸道症狀者29例已隔離。新唐人記者30日中午12點查詢發現,「N視頻」相關報導已刪除。

《南方都市報》旗下「N視頻」相關報導。(視頻截圖)
《南方都市報》旗下「N視頻」相關報導。(視頻截圖)

知情網民在大陸官媒下留言說:「學校壓了,不止20人。」「不是20多人,百來號呢,食堂不去查,瞞報有一套。」「因為報太多人,市長省長都要追責。」「這麼多才報20?」

「學校方面瞞報了,根本不止20名,一棟用來疫情隔離的宿舍樓全都被住滿了,現在居住在有學生的宿舍樓內。」「我一宿舍6個人都兩個中招了。」「單2棟健康觀察群就100多號人在裡面 。」「4棟也都住滿了。」「好幾棟都住滿了。」

在廣州此案發生前,河南省封丘縣戚城中學近日也發生過學生吃完午餐後疑似集體中毒事件。

本月23日,該校30名學生在學校吃完午餐大約一小時後,出現嘔吐、噁心、發燒等症狀。醫院初步診斷為急性腸胃炎。事件發生後,部分學生家長們前往學校抗議,堵住校門不讓餐車進學校。校長在接受採訪時哭訴,配餐公司是教育局統一招標定下的,學校換不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