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參議員推法案 禁止進口中國奴工商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上週,加拿大參議院提出了一項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所有商品的法案,以阻止被中共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進口到加拿大。

S-204這項私人法案,是由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在11月24日提出的,目標是簡化和加強加拿大相關法律。他表示,「這是我們政府採取更強硬立場的機會,向中共政權發出強烈信息,加拿大會認真致力於打擊侵犯人權以及其它惡劣行為。」

2018年,加拿大簽署了《美墨加貿易協定》。作為新條約的一部分,加拿大在2020年年中又頒布了禁止進口奴工產品的禁令。不過採取的實際行動很少。

參議員胡薩科斯說,「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在一年多時間裡,只攔截了一個集裝箱的貨物就證明了這一點。」

目前,美國和歐盟也都在探索,如何實施禁止進口奴工產品的政策。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2020年發布的報告(APSI),確定了82家從新疆奴工產品供應鏈中受益的公司。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本月發布的《洗棉》報告(LAUNDERING COTTON),也揭示了維吾爾地區的棉花是如何規避各國禁令,出現在世界各地的衣架上的。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有證據表明,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群體的強迫勞動不僅發生在新疆,而且發生在中國各地。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