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腐再劃紅線 查處官員「非法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中共當局反腐再劃紅線,中共中央紀委日前表示,已有多名中共黨員因「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遭到查處,多地已就相關問題展開專項整治工作。分析認為,中共所謂的反腐是一種洗腦方法,是有多方面考慮和布局的,而且中國老百姓已經看穿了它。

中共中紀委11月28日發文稱,黨員幹部與他人合夥經營非上市公司,可能導致公權私用,通過公權力為合夥公司提供便利,進而達到為個人牟利的目的。

文章表示,這種行為往往隱藏着他們與「不法商人」的利益輸送,破環了市場競爭秩序,也污染了當地的政治生態。

文章說,「代持」為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提供了掩護。並引述中國傳媒大學法律系教授鄭寧說,一些黨員為了規避監督,通常將個人所有的非上市公司股份,交由家人、親屬,甚至行賄方代持,從一般管道難以發現關聯。

中紀委對此表示,除了展開專項整治工作外,各地也被要求完善信訪舉報渠道,以尋找線索。

大陸媒體曾報導,中紀委6月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從2012年12月到2021年5月份,392名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廳局級2.2萬人、縣處級17萬餘人、鄉科級61.6萬人被立案調查;查處「四風」問題62.65萬起。

報導稱,十八大以來,立案審查案件380.5萬件,查處貪腐408.9萬人,黨紀政務處分374.2萬人,主動投案4.2萬人,國際追逃9165人,其中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2408人,追回的贓款217.39億元。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共內部之所以有這麼多人貪腐,這是中共專制制度本質所決定的,中共專制體制一定要官員貪腐,才能達到層層級級人身控制,加上制度本身也沒有約束、沒有制衡、沒有監督機制,他們一定會濫用手中的權力滿足自己的私慾,還有利用人性的貪婪,所以中共專制統治一定導致腐敗。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反腐其實對中共本身是有殺傷性的,但它的思維方式跟正常人不一樣,它用反腐來進行自我歌頌,自我塑造,把醜事當成好事。

王赫說,它通常的一個說法是,腐敗全世界都有,又不是中國才有,但是,你看我們有腐敗了還敢動手下力氣搞反腐。這是一種非常巧妙的洗腦方法。所以,它做反腐這個動作它是有多方面考慮和布局的。

「也就是說,它為了達到一個特定的目的,它什麼都敢做,這就是中共可怕的地方。總體來講,這就是黨文化欺騙手段的一種靈活運用。」王赫說。

王赫表示,中共腐敗已經是普遍性、系統性、體制性,民間老百姓都說,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中共它是寧可亡國也不要亡黨,那麼現在這個情況下,它不亡黨怎麼辦?它在一定程度上會做一個反腐的努力,做一些表面性的工作。但老百姓不吃這一套,已經看穿了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