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怪風襲伊斯坦布爾 險象環生 公車護送騎士過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布爾29日許多地區突然颳起時速逾100公里的強風,許多建築物、大樹、鐘塔被吹倒,連公路上的集裝車也無一倖免。視頻也顯示,4名騎士在兩部公車護送下的驚險畫面,戰戰兢兢的行駛在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中央社引述土語自由日報(Hurriyet)網站上的畫面顯示,當時有至少4部機車行走在已經改名為「7月15日烈士大橋」(15 Temmuz Sehitler Koprusu)的第一博斯普魯斯大橋上,靠兩部幹線公車(metrobus)把它們夾在中間緩緩前行,騎士才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特強西南風而淪為博斯普魯斯海峽波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英文版《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愛琴海(Aegean Sea)和馬爾馬拉海(Marmara)昨天遭遇風暴,在伊斯坦布爾(Istanbul)造成4人喪生、西北部黑海濱松古達克省(Zonguldak)有一人死亡,民眾日常生活受到影響,渡輪和海上交通也被打亂。

報導,上傳社群網站的影像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建築屋頂被掀開、數百年樹齡的大樹遭連根拔起、鐘塔被吹倒、行走在公路上的集裝車漸漸傾斜而終至翻覆、蔬果巿集內攤商的陽傘東倒西歪、路上行人紛紛設法走避。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在新聞稿中指出,昨天強風時速有時超過100公里,伊斯坦布爾112緊急求救電話接獲1517起呼救,全省有33處屋頂被吹走、192處樹木倒塌、236處危險區段、52處交通號誌和標誌毀損、12部車輛受損。事件造成伊斯坦布爾4人喪生、38人受傷。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擁有逾1500萬人口的伊斯坦布爾自昨天上午起遭遇威力強大風暴侵襲。國家氣象局官員指出,貝里克杜祖區(Beylikduzu)強風達時速129公里,並且伴隨著短暫泥雨襲擊。

一些停靠馬爾泰佩(Maltepe)和潘迪克(Pendik)海岸的船隻嚴重受損,阿姆巴利港(Ambarli Port)則有貨輪撞上碼頭。當局在風暴發生之際關閉了連通地中海和黑海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 Strait)雙向海上交通。

由於航空氣象資訊顯示飛航條件不佳,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有至少6個飛往伊斯坦布爾的航班轉降其它機場。

官員指出,強風和風暴今天將會進一步侵襲土耳其全境大部分地區,呼籲民眾採取預防措施避免受到傷害。

AFAD在新聞稿中指出,根據氣象資訊,馬爾馬拉海、愛琴海、安納托利亞中部、西地中海、東地中海內陸地區,尤其是黑海地勢高地區昨晚和今天將遭遇強風和風暴,接下來東安納托利亞高原北部也將遭強勁西風和西南風侵襲,「預計風速將達每小時90公里,高海拔地區會超過每小時100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