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強化關島和澳洲基地建設 重點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五角大樓29日宣布完成全球軍力部署評估(GPR),一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五角大樓將聚焦和強化美軍在關島和澳大利亞的軍事基地,做好抗衡中共的準備。

美國國防部分管國防政策的副次長卡琳(Mara Karlin)11月29日在簡報會上說,經過數月的研究、分析,五角大樓完成了拜登總統上任後的首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

評估指出,印太地區是五角大樓關注的重點,國防部長奧斯汀警告,美國面臨「中國(共)步步進逼的挑戰」。

卡琳說,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命令下,奧斯汀於3月開始對全球軍力部署進行評估,評估結果屬於機密。最近,拜登批准了奧斯汀在評估中的調查結果和建議。

評估報告提出,美國將加強與地區盟友和夥伴們的合作,推進各項措施以增進地區穩定,遏阻中共潛在的軍事侵略和朝鮮的威脅。

卡琳說,五角大樓將專注於強化「關島和澳洲的基礎設施」,優先考慮「太平洋島嶼的軍事建設」,以及「為軍事夥伴活動尋求更大的區域准入」。

「在澳大利亞,你會看到新的戰鬥機和轟炸機輪換部署,你會看到地面部隊訓練和加強後勤合作,在更廣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你會看到一系列基礎設施的改進」,卡琳表示,在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和澳洲,機場以及燃料和彈藥儲存設施也將升級。

評估報告也指示美國國防部「減少」在世界其它地區的部署,以便更專注於印太地區,「提高印太地區的作戰準備和活動」。國防部將把此前輪駐韓國的攻擊直升機部隊和炮兵師總部,提升為永久部署兵力。

對於這份評估是否提到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卡琳說無可奉告,但她補充說美國正繼續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們就加強軍事協防展開磋商。

稍早前,五角大樓宣布,國防部長奧斯汀11月30日將前往韓國訪問,預計兩國防長將討論應對中共的安全挑戰問題。

奧斯汀隨後將前往加州出席2021年里根國防論壇,並就如何應對中共「步步緊逼的挑戰」發表演講。

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加劇,美國政府已將對抗中共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中旬舉行視訊會談,雙方都表示應該管控分歧,避免衝突,但未能在台灣等問題上制定出新的護欄。

路透社報導,美國、英國、澳洲、韓國、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正祕密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艦隊,以應對中共可能的攻擊行動。

對此,台灣國防部回應說,潛艦國造的各項挑戰已經「排除」,正「依計劃進行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