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營業祕密擬納國安法規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產執行長警告:Omicron加劇晶片短缺壓力

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Makoto Uchida)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會加劇汽車製造業的微晶片長期短缺壓力,業界如何反應至關重要。

與新變種病毒撞名 加密幣Omicron暴漲

在外界擔憂Omicron變種病毒時,一種與這變異株同名、鮮為人知的加密貨幣,身價卻水漲船高,在短短一週內就飆升了900%。從上週六的65美元,飆至本週一的700美元。外媒指出,由於這款貨幣的資訊太少,也面臨大起大落的風險,就像上個月在與韓國《魷魚遊戲》同名貨幣觀測到的現象一樣。

美商務部力促眾院通過晶片法案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9日短暫拜訪美國汽車製造重鎮底特律,力促支持政府投資半導體產業,她在演說中表示:「我們不能等待了,因為世界不再等待。中國、台灣,他們現在都在獎勵晶片生產,而且長久來都這麼做。我們需要眾議院立刻通過晶片法案,因為風險就是那麼高。」

台營業祕密擬納國安法規範

法務部、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首度將「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之營業祕密」納入《國家安全法》規範當中,但凡有將營業或技術機密洩漏給外國、陸港澳或敵對勢力等行為,最高能處以有期徒刑12年、罰金1億元之刑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