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入獄五年 九旬癌母不得會見病情加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已入獄5年,黃琦的媽媽蒲文清現在年近九旬,肺癌晚期,希望在臨終前見兒子最後一面,但一直遭到獄方拒絕。

11月29號,黃琦媽媽蒲文清的一段錄音,被上傳到網上。在錄音中,蒲文清為黃琦喊冤,認爲兒子無罪。她還說,28號是黃琦入獄五周年,入獄前黃琦已腎衰竭,她擔心黃琦恐怕熬不過剩下的7年刑期。

蒲文清:「因為我們黃琦已經入獄五年整,他的腎臟功能不好,已經可能到四期了,沒入獄以前就是三期。現在已經併發高血壓就應該是四期了,真是為他傷心啊,還有七年的時間,他肯定是混不出來的,估計都要是要把他整死在裡頭。」

黃琦因言獲罪,2019年被判刑12年。

11月21號晚,蒲文清曾對外發出信息,說她最近胸痛頻繁,主要是肺上病灶長大,心律失常,血壓上升,病情天天加重。她還透露,她的言論和行蹤都被警方監控。

蒲文清:「我心情一直不好啊,吃不得,睡不得,華西給我開了住院,11月5號到今天已經是30,20幾天沒有住院的消息,醫生看到我又長大了,病情惱火了,才開了住院,為啥我會進去不到?問題在哪裡?哎呀,只有等死了。」

四川訪民胡女士30號告訴新唐人記者,蒲文清目前的處境十分艱難,當局不僅對她嚴密監控,還切斷了外界與她的聯繫。

四川訪民胡女士:「我打她的電話打不通,會設置攔截。前段時間有訪民去看過她,被帶走了,到了她家門口,剛進門就被帶走了。」

黃琦是「六四天網」創辦人,因長期堅持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多次遭到中共判刑迫害。2016年11月28號他三度入獄,蒲文清為兒子申冤,曾到北京上訪。從2019年起,一直被當局軟禁。蒲文清多次要求見黃琦最後一面,都遭到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 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