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換新印度裔CEO 阿格拉瓦爾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繼多爾西(Jack Dorsey)週一(29日)卸任推特CEO職位後,印度裔技術高管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接任。阿格拉瓦爾得到了人們的恭喜與關注,印度人才聲譽大振。

美國網絡支付巨頭Stripe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發推文向阿格拉瓦爾表示祝賀,他說谷歌、微軟、Adobe、IBM、Palo Alto和現在推特CEO都是印度人。看到印度人在科技界的驚人成功,令人振奮。「恭喜阿格拉瓦爾」。

藉此機會,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對印度有才華的科技專家表示感謝,並歡迎阿格拉瓦爾擔任推特公司的新任首席執行官,他回覆說:「美國從印度人才那裡獲益頗多」。

印度商業大亨阿南德·馬辛德拉(Anand Mahindra)回覆,稱印度人在美國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在美國非常「流行」。

阿格拉瓦爾畢業於印度孟買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並拿到了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過去十年,他一直在推特工作,並於2017年擔任該公司的首席技術官(CTO)。

在加入推特之前,阿格拉瓦爾曾在AT&T實驗室、微軟和雅虎工作。  根據PeopleAI的數據,阿格拉瓦爾的淨資產約為152萬美元。

37歲的阿格拉瓦爾現在是標普500指數中最年輕的CEO。在他的新任命消息傳出後,截至週二中午,他的Instagram 帳戶粉絲從僅僅 24,000 人增加到 220,000 多人。

至於多爾西為什麼辭職,他在一封公開的辭職信中給出了「理由」。多爾西表示,推特員工的雄心和潛力促使他告別領導角色。同時他表示,辭職是為了讓新董事會主席泰勒(Bret Taylor)上任,以便他能有效地管理事務。多爾西明年5月將卸任董事會主席一職。

多爾西為阿格拉瓦爾留下了複雜的遺產,他的下台確實引發了人們的思考:推特會成為什麼?應用程序如何發展?他們將如何探索新的創收方式?新的領導層有沒有辦法讓推特變得更強大、更透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