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彭帥案再發聲明 反對強制失蹤和任意拘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11月30日,歐盟再次聲援指控中共高層性侵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要求中共提供證明她安全的可核實證據,並表態反對強迫失蹤和任意拘禁。

這份以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名義發出的聲明,刊登在該機構的官網上。聲明專門就彭帥「現身」表達立場,指明彭帥發出性侵指控後失蹤,最近再次「公開露面」並沒有減輕人們對她的安全和自由的擔憂。

聲明說,歐盟加入包括體育專業人士在內的日益增長的國際呼籲,以確保她自由且不受威脅。為此,歐盟要求中共政府提供證明彭帥安全、正常生活和下落的可核實證據。歐盟敦促中共當局對她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

聲明還表示,歐盟強烈反對使用強迫失蹤和任意拘禁的做法,特別是通過指定地點監視居住(RSDL)的手段,並呼籲中共遵守其國內法和國際法規定的人權義務。

11月24日,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發言人納比拉‧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也曾通過《南華早報》發出呼籲,要求中共提供「獨立且可核實的證據」,以證明彭帥的安全和下落。

11月2日,彭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和始亂終棄,隨後失蹤超過半個月。在一眾國際網球組織和網球明星發聲關注後,中共開始讓彭帥「公開露面」,包括放出所謂「彭帥電郵」、「彭帥視頻」等,也包括出席北京網球賽事以及與國際奧委會「視頻通話」等。不過,彭帥從未公開張口講話,回應外界的關切。

國際女子網協(WTA)多次表態,這些「公開活動」無法證明彭帥的安全和自由,因為難以確認是否在官方強制下所為。

聯合國人權官員以及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政府也無視這些彭帥「露面」活動,施壓中共提供能證明彭帥安全的切實證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