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滿洲里疫情急升 黑龍江訥河全員黃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來關注中國疫情。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俄邊境的滿洲里市,爆發了新一輪疫情,所有航班和火車都被取消,目前疫情還蔓延到了相鄰的黑龍江

滿洲里疫情迅速升溫。11月27號篩查出兩名裝卸工人、一名木材工人確診後,還發現至少有60個陽性病例,防控措施相當緊張。當地居民說,幾乎是一覺醒來,小區就不讓出門了。

內蒙古滿洲里尚都國際小區民眾林女士:「滿洲里都封城了,公交車啥都停了,大道上車都沒有。應該有一個人參加婚禮完,回來怎麼從哪旮兒就引起的。還不光去滿洲里這一個地兒呢,去四五個地兒呢,四五個地兒都有了,一夜之間就開始有了。睡醒覺起來就不讓你出屋了,小區門口都擱人把守了。第一輪核酸不找出60例(陽性)嘛,我們都做第三輪核酸了。」

目前,已知疫情在家庭、社區和學校間擴散。當地下達封城令,不許民眾外出。

林女士:「要沒有吃的他就要給網上訂,完了擱人專門給你送,不讓你出屋,除了做核酸出屋,怕那個,事態嚴重唄,(公安)都搭上帳篷了,恐怕你出去,都在帳篷裡待著,就看著,怕你出去。」

這波疫情已經蔓延到內蒙古通遼市以及黑龍江省齊齊哈爾訥河市。訥河市民的健康碼一夜之間都變成了「黃碼」。

黑龍江訥河市陳女士:「(訥河市)這人去滿州里了,去滿洲里好像是參加婚禮,回來以後到訥河打站了,完了去過幾個地方。現在全都居家(隔離),隔一天做一次核酸,今天我們又做的核酸。現在訥河戶口的全都黃碼了。現在車全都停了,道上都有警察看著。反正非常嚴重。」

由於疫情壓力不斷加大,(11月)30號零時起,黑龍江綏芬河鐵路口岸暫停進口非集裝箱類貨物,包括煤炭、鐵粉、化肥、農副產品等需要人工裝卸的貨物。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也宣布,無限期暫停鐵路運輸。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