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舉報庭長違法 王宇、王全璋等被帶走傳喚數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上午,佳木斯法輪功學員劉麗潔控告案的代理人——人權律師王宇王全璋及包龍軍在黑龍江佳木斯市紀委監委打算舉報法院庭長違法,但卻被帶走傳喚數小時。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包龍軍當天發文說,當他和全王璋進入大廳後,王宇不願意「刷碼」,因此未進入辦公室。王宇在大廳說「外面太冷」,等候期間,她被政府方人員以「鬧訪」為由報警。其後,三人被帶到了該市公安分局長青派出所辦案中心。

王宇在佳木斯紀檢監察委大廳內拍攝的一段視頻中,5位身穿深色制服的紀檢監察委人員站在王宇身後。王宇說:「外邊大雪紛紛,室內溫暖如春,但是室內不是我們百姓待的地方。佳木斯市監察委的領導同志一定要把我攆出去,要讓我在大雪紛飛零下二十度的室外等。」

人權律師任全牛當天中午表示,他和王宇等3名律師本週一曾到過佳木斯市紀委監委,但對方稱已經下班,因此週二再次到訪。週二上午未在現場,但第一時間得知上述消息。

當天下午,王宇、王全璋及包龍軍3人獲釋後,包龍軍表示,他們在紀委監委大廳交涉時,突然來了一群便衣警察,把他們的控告材料拿走了,三人每人被帶上一輛警車。

「我就被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警察一手抓著我的肩膀,進入警車。把我們帶到郊區公安分局長青派出所,把我們弄到等候室。我和王全璋關一間屋,王宇關一間屋。」

包龍軍說,警察對他們三人分別做完筆錄後,要求他們不要參與政治事務,其後獲釋。

據了解,王宇、王全璋、包寶龍及任全牛等律師是佳木斯法輪功學員劉麗潔控告案的代理人,他們向佳木斯市向陽區法院刑事庭庭長宋濤提出控告,指控宋濤非法拒絕當事人親友提交的代理手續,剝奪劉麗潔的辯護權。一個多月來,法院拒絕受理該案。

包龍軍說,他們此次向佳木斯市紀委監委提出控告,但仍受到很大的阻力:「從昨天開始,我們就向多個部門走訪,去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市人大,這些部門真是很難進去。中級法院根本進不去,說我們行程碼是省外的,必須要有核酸檢測證明才能進。」

河北人權律師盧廷閣認為,佳木斯市監察委工作人員阻撓舉報人的行為涉嫌違規。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