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改制為共和國 或受中共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加勒比海島國巴巴多斯,正式脫離英聯邦成立共和國,英國查爾斯王子受邀出席了成立儀式,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表示祝賀。

週二,加勒比海島國巴巴多斯宣佈改制爲共和國,取消英國女王的元首地位。

現任總督桑德拉•梅森成爲首任總統,當天宣誓就職。

巴巴多斯總統桑德拉•梅森:「清楚地知道我們是誰,以及我們能夠實現什麼。2021年我們將轉爲新的共和國。」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當天出席了過渡儀式。

英國查爾斯王子:「我非常感動你們邀請我回到巴巴多斯,代表女王和你們在一起,在你們國家如此重要的時刻。共和國的建立展現了新的開始。」

美國國務院當天也發聲明,慶祝巴巴多斯成立共和國。

出生於巴巴多斯的美國著名歌手蕾哈娜當天參加就職儀式,並被授予「國家英雄」榮譽。

巴巴多斯去年宣佈將取消英國女王元首地位,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當時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指出,巴巴多斯的這一決定受到中共的壓力。

他還認爲,北京通過基礎設施投資和債務外交,拉攏加勒比海國家,使這些島國脫離英國影響。

巴巴多斯是「一帶一路」的合作伙伴,2019年與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