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近平面臨六隻灰犀牛 中共會為Omicron加倍封鎖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港人在倫敦頭破血流!凶器曝光,譴責中共暴徒;中共會為Omicron加倍封鎖?日本全面鎖國;習面對6隻「灰犀牛」,1000萬人畢業;7國援台造潛艇;美興建太平洋軍事基地應對中共。

【「北京冬奧」是中共面子工程 會成為對中共的「人權槓桿」嗎?】

大家知道為什麼對於「彭帥事件」,中共採用強迫彭帥參與各種公開的「表演」,來回應外界嗎?其實如果是一般的時候,當局完全可以選擇一直莫不吭聲,任由事件的關注度慢慢降溫。但是現在恰恰趕上了「北京冬奧」,彭帥又這麼巧,是在國際上較知名的中國網球運動員,還是個女性,所以對彭帥的「失聯」,外界這股怒火,就一點點要燒到北京冬奧會,這才引起中共緊張,從而讓彭帥配合當局的劇本表演,來回應外界。中共知道這樣做,很無恥,誰都會明白這就是作秀,但是中共也一直在這麼賭,它就賭人重利益還是重道義,你們重利益,中共永遠都贏,它做出再離譜的事情,中共都有底氣,因為它抓住了世人的最大弱點,就是放不下利益。它讓彭帥失聯、讓她電視認罪、讓她配合當「影後」、讓她各種作秀,怎麼表演,它都不會有顧忌。反過來說,你們如果重道義,中共就輸了。現在還要觀察,到底多少人或組織,在中共表演到最後的時候,會選擇利益或者道義,這還不是單指彭帥這件事。中共就像個「大淫婦」一樣,讓世界上眾多的人、組織喝了它有毒的、能迷惑人的酒,跟它一起齷齪。當然它還得表演,表演得越像就越能迷惑人。

就說彭帥這事,這是因為要辦冬奧了,是當今黨魁習近平要連任之前的一件天大的事,不想出亂子,也不想辦不好,這才勉強推彭帥出來表演。簡而言之,現在「冬奧」就是他們的「怕心」所在。所以「美國之音」發出來一篇文章,很耐人尋味,說彭帥的「安全」,張展病危,還有失蹤已久的高智晟們,「冬奧」是不是一個可以利用的契機呢?意思就是,能不能利用「冬奧」,施壓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做出更多讓步,這是「美國之音」這篇文章所議論的。

文中引用評論人士的話說,曾在武漢實地拍攝報導疫情的張展,目前被判重刑,且因絕食抗議已骨瘦如柴,危在旦夕,但是獲得的國際關注,卻遠不如彭帥,還有失蹤多年的高智晟等好多異議人士,依舊沒有下落,所以文中表達的觀點是,「冬奧」是一個可以利用的槓桿和契機,迫使中共做出一些妥協。

近些年,奧運會的成本越來越高,「北京冬奧」未必能給當地百姓、給中國人帶去什麼經濟機會,相反,中共是花費了巨量的納稅人的錢財,在搞這個事,為的是它的臉面,是「面子工程」,是個斥資巨大的國際公關工程。但是中國的經濟已經大不如前,面對的困難很多。所以從這個角度講,「北京冬奧」的舉辦,並不符合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習近平面臨六隻灰犀牛 高校1000萬畢業生如何安置?】

李克強11月份開會,連喊了三次「經濟下行壓力」,說這種經濟窘境會一直持續到2022年。《南華早報》總結了中國經濟的五大困境,也被稱作是習近平面臨的「5隻灰犀牛」。

第一,中共的病毒「零容忍」政策。這種動輒限制出行、封城封市的做法,經濟成本越來越大,也是導致中國消費者信心降低的重要因素。中國的家庭消費和服務業受影響最重。

第二,房地產問題嚴重。這一點大家也都知道,以「恆大」、「花樣年」為代表的中國地產業大鱷,過去吞金如山,現在需要它還債的時候,卻吐不出來了,恆大許家印已經到了必須賣掉一些私人財產才能維持的地步。中國房市的違約給社會造成巨大風險。

第三,電力危機。中國煤炭庫存降低,價格攀升,乃至部分地區出現斷電、限電,對民生和企業施工造成巨大影響,而「北京冬奧」的舉辦,意味著北京可能為了打造「冬奧藍」,不惜讓一些周邊的工廠停工,好讓外國友人到北京後,能看到藍天白雲,北京人到時候也能跟著沾沾光。

第四,失業嚴峻。因為瘟疫擴散,還有房產業遇挫,重工業經歷轉型,教育培訓等一些行業受到政策打擊,造成中國進一步的失業問題,中共的「國家金融與發展機構」宣布數據說,2021年,中國受到過高等教育的人,失業率一直高於20%,而到了2022年,中國高校的畢業生總數,會超過1,000萬人,將面臨更大的就業壓力。青年無法就業,社會上遊手好閒的人多了,中共會擔心這將帶來「政治安全」的問題。

第五,美中貿易仍是問題。因為意識形態不同,還有中共的貿易競爭方式倍受譴責,美國至今限制對中共取得關鍵技術,美國和美國的盟友也在一些供應鏈條上,開始跟中共脫鉤,這件事也對中共繼續構成威脅。

當然,這篇《南華早報》的文章沒有提到的另一個重大因素,就是中共的「權鬥」,這也是一隻實實在在的「灰犀牛」。現在習近平當局還在對江派進行清洗,兩方鬥爭持續。

【澳門「小賭王」周焯華被捕 曾獲傅政華和孫力軍捧場】

11月26日,被稱為澳門「小賭王」的周焯華,以涉嫌跨境賭博,遭到澳門特區警方逮捕。但是,「跨境賭博」只是表面原因,實際上,周焯華是江派的白手套之一。

1974年出生在澳門的周焯華,2007年建立了「太陽城集團」,業務逐漸擴大,從賭博開始,又在影視、餐飲、金融等領域開張。他之前投資過多部紅色電影,包括《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等等,隸屬江派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還帶著現在已經落馬的傅政華和孫力軍,共同出席過周焯華的《湄公河行動》電影主創人員座談會。現在中國影視娛樂業洗錢,已經形成產業鏈,包括陰陽合同、虛報票房等等,都是洗錢的方式,而周焯華本次被抓的公開罪名中,還沒有涉及這些,但提到了,他招攬「內地居民」進行網絡賭博,還有利用地下錢莊轉移資金。而這也都是高度敏感的,容易成為洗錢的方式。現在習近平當局,也很擔心資金流出海外,這應該也是周焯華被抓的原因之一。同時,人們比較好奇的是,是什麼「內地居民」參與了周焯華的網絡洗錢。

這件案子,其實也揭示了中共的「一國兩制」謊言。澳門警方抓了周焯華,但是澳門是接到了溫州市公安局的通知,才採取的行動。雖然兩地可能存在一些司法上的協議,但是澳門政府在很多問題上,配合中共政府的指令相當明顯。而另一個香港「特區「的自由也正在被蠶食。

【香港Disney+被質疑自我審查 刪去《辛普森一家》敏感劇集】

美聯社有一篇報導,說美國經典動畫系列片《辛普森一家》,在11月上線香港的Disney+中,被刪掉了一集,是第16季的第12集,觀眾可以發現,動畫從第11集,直接跳到了第13集。因為第12集講的是有關中共的政治敏感話題,外界懷疑香港Disney+配合當局自我審查。此情此景跟中國大陸已經別無二致。

而這一集講述的內容,主要是辛普森一家去中國旅行,在天安門廣場,影片中出現一塊牌子,寫著:1989年,什麼也沒發生,而且還有一個情節,是動畫人物站到了一輛坦克的前面,這一集還對中共鎮壓西藏、發動文革的事件乃至毛澤東的遺體進行了嘲諷。

不過呢,Netflix在香港的頻道,人們仍可以看到美國動畫《南方公園》中的「中國樂隊」那一集,揭露了中共的勞改營乃至器官犯罪。所以目前來看,《辛普森一家》被刪掉一集,更像是Disney+在香港的紅色政治氣候越來越緊的情況下,進行的自我審查。

而動畫中諷刺的中共的種種暴行,在現今的香港卻繼續發生著。11月29日,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再次出庭受審,罪名是「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有14人獲得保釋,其他人則還押繼續候審。而已經遭到滅頂打壓的香港《蘋果日報》及壹集團,其在台灣的延伸現在都受到威脅。香港法院正在指派「壹傳媒公司的臨時清算人」,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清點資產,並且移交,而且接下去要遵從其指示。意味著香港方面可能想徹底接管台灣《蘋果》,使得這家媒體有「染紅」的危險。

【中共輸出暴力 倫敦港人被中共暴徒打到頭破血流】

目前,中共造成的與香港人的對立,已經延伸到國際社會。就像11月27日,英國倫敦的唐人街,發生的親共華裔與香港人的衝突。這一天,倫敦有華人組織在唐人街舉辦了一個所謂「反亞裔歧視」集會,但很有種「反香港民主派」的意味,因為這一邊的集會者,宣揚在英國「殖民」香港的時候,自己受到英國白人歧視,因此對香港反送中年輕人,嚮往「殖民地時期」感到不解,也有人指控美國煽動顛覆香港執政當局,干預中國內政,等等。於是,當天,在這場集會的附近,在英國的香港人舉辦了「和你lunch」集會,喊出「中共可恥」、「停止種族滅絕」等口號。很快,集會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但根據目擊者的描述,是親共的這一邊先發起襲擊,有十幾個人一起衝向香港人這邊,對一些人拳打腳踢,有的人衣服裡還藏著金屬棍棒,「自由亞洲」的影機,也記錄下了這些凶器。事件造成至少一名香港青年流血送醫,還有一名施襲者被警方逮捕。

現在,親共媒體與海外自由媒體是各擺各理。「反亞裔歧視」集會的主辦方聲稱襲擊事件不是主辦方所為,但是卻有目擊者指出,被抓的那個施襲者,集會期間就站在發言者旁邊鼓掌。而這其實是中共暴徒慣用伎倆,喬裝成「民眾」,然後行共匪迫害人之事,這些年這種事不斷上演。在美國,也有中共支持下的人,在街上打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事都發生過好多起。有一次,中共駐紐約大使館,從舊金山拉去了一飛機中共流氓,在紐約唐人街街頭製造事端,打人、罵人,製造恐懼,與恐怖分子無異。

現在海外的人好多都已認清中共的這些手法,所以在英國的好多香港民主支持者,發聲譴責暴力,像香港監察組織的主席羅傑斯,直接稱那些在唐人街施襲的人是中共暴徒。其實說來,這些事的發生對習近平當局不是好事,特別是在冬奧要舉辦之前。

【至少7國援台建造潛艇 美興建軍事基地】

與此同時,台灣作為華人社會中最後一塊自由之地,其安危非常重要。路透社最近報導說,已經有至少7個國家,在幫助台灣的潛艇國造計劃。包括美國提供關鍵技術,如聲納系統和戰鬥系統,還有更多國家,參與提供人才和零部件等等。美國五角大樓也宣布,要專注在關島和澳大利亞繼續興建軍事基地,為的是給美軍反擊中共做準備。這是五角大樓一名高級官員,在11月29日親口說的。

不過,或許一切都有意想不到的「意外」,被一些香港人稱為「滅共病毒」的Omicron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很可能再一次衝擊世界局勢,中共也不例外,如果蔓延嚴重,其至少對不久後就要進行的「北京冬奧」,構成「致命」打擊。

【世衛警告Omicron後果嚴重 日本「閉關」 中共或加強封鎖】

11月29日,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Omicron可能構成了相當高的全球風險,會在一些地區造成嚴重後果,比如疫苗覆蓋率低,或是身體健康脆弱的人群,聲稱該毒株在全球的傳播風險,可能性很高。但也提出,即便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也會感染Omicron。

截至目前,這款新變種已經在世界範圍造成新一輪恐慌。早在27日,就有專家指出,新變種Omicron具有強大500%的傳染力。鑒於此,28日開始,韓國已經對南非及其周邊的一共8個國家遊客實施「禁止入境」措施,美國、英國和歐盟也相繼推出這種旅行禁令,而以色列和日本反應更強烈,前者29日開始關閉國境,日本也從11月30日開始,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雖說世界各大衛生機構都在說新變種的危險性尚需「研究」,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聲明,了解Omicron的危險性,還要最多幾週時間,還說根據目前的掌握情況,Omicron變種跟別的,也沒什麼不同。可是這麼多國家的緊張反應,似乎已說明了一切。

11月29日,全球五大洲都已經出現了Omicron病例,蔓延速度很快。葡萄牙的里斯本「貝倫人」足球隊,一下子已經有13個人感染,其中一名球員最近從變種最早出現的「南非」回國,但還不能確定他是否就是隊伍中的「毒源」。這場感染風波也讓貝倫人隊,遭到本菲卡足球隊「乘人之危」式的打擊。最近一場球賽上,兩隊對壘,因為全隊多人隔離,貝倫人隊只能派出9人上場,到了中場之後,就剩7個人了,最終是提前四十多分鐘放棄比賽,但是本菲卡已經取得了7比0的戰績。只是本菲卡不知道是否後悔跟「貝倫人」足球隊這麼「面對面」踢球,是否是要了比分不要命。而在南非本地,預計最近的新增病例,因為Omicron,每天可能新增超過1萬例。

北美洲的加拿大已經出現了第三個病例,歐洲多個國家也都中招,中共國向來對數據和疫情真相隱瞞,所以它們說不說什麼,已經不在地球人的考慮範圍之內了。前一天它們宣布,中共國產疫苗對令所有國家都聞之色變的Omicron繼續「有效」。

美國的拜登也在11月29日專門召開新聞會,發布白宮對這一新變種的態度。強調會以科學的方式防疫,目前暫時不考慮更多的旅行限制和國內封鎖措施。

中共雖然表面上若無其事,但是已經有好多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會以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來對待Omicron。包括更多的局部地區封鎖,這種情況可能成倍增加,而對於中共這種監獄隔離式的防疫措施,香港一間投資公司的總經理說,這會令中國繼續延長保持在世界上「孤立」的時間。《新聞拍案驚奇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前一天的節目中,提到新出現的變種毒株Omicron,說香港朋友按它的發音,把它叫成「滅共病毒」,但是需要用廣東話的發音,才能讀出「滅共」二字。

觀眾「周全」說:大宇,「奧米克戎」是普通話翻譯,香港人用廣東話念「奧米克戎」是念不出「我滅共」的。要用發不出「r」音的香港英文去一音一字的廣東話音譯,就會有9成以上接近:「O – 我」「mi – 滅」「cron – 共」。

這樣讀起來就像多了!謝謝周全。還是那句話,世衛躲過了「Xi毒株」的敏感叫法,卻沒想到在Omicron在廣東話的讀音裡,竟是「我滅共」的發音,真是天意。糗大了!而新變種出現之後,中共御用專家鍾南山又出來講話,說現在的國產疫苗對新變種持續有效。

觀眾「HH」說:這次,我站鍾南山。如果他說現在的國產疫苗無效,那不又得或花錢開發或購買國外的疫苗嗎?想想國內的制度,這都是韭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啊。就乾脆把國產疫苗當安慰劑有什麼不好?

其實「國產疫苗」連安慰劑都算不上。像隱瞞疫情真相一樣,對於它自己疫苗的副作用,中共也根本就不報導,安慰劑用一下應該沒啥副作用,可是疫苗要做不好,就成了毒藥。而且中共想賣新疫苗,隨便換個說法就行了,打加強針啊,或者乾脆下個文件,每個人必須打10針!中共當局已經習慣,任何拍腦袋做出來的決定,都不會有人反對的這種環境了。

中國觀眾「mask」就說:就這個疫苗的事感覺特別彆扭,基本就是強迫接種,甚至我捨友都和輔導員說了疫苗過敏,輔導員依舊天天不停催促,感覺是在衝業績。然後接種完真的發燒生病才肯善罷甘休,不強迫接種第二針。

像這位觀眾講的,這種事,在中國民間那是很多的。

觀眾「單推人」說:大宇沒腦反共,中共說的某些東西確實是對的。至於說「你們為什麼都只說中共不好,歐美也不好啊」,這根本也沒啥問題,就是因為都不好啊!美國屠殺原住民不代表迫害新疆人合理啊。當年這些外族也經常入侵中原屠殺好嗎。

OK!好吧!又親自送上來一個小粉紅的思想邏輯。這位觀眾還是用正體字留言,但看口氣像是大陸人。不同地方的人,說話感覺是不一樣的。他留言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我在前兩期節目都說過了,不想再重複。共產黨為了迷惑人,它什麼都可以說,歷史上,共產黨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我們要看它的本質。共產黨的出現不是歷史上的偶然,它就是人類的劫難,魔鬼一方的代表,每個人都要面對這隻「獸」行惡的時候,選擇正確的立場,現在就是這時候,這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這麼回事。沒認清中共的,就應該多了解了解,認清它,這不是別人的事,是每個人自己的事。另外,這位觀眾說什麼美國屠殺原住民、古代新疆地區的外族也入侵中原。拜託,可不可以有點common sense。這種「邏輯」我就不回應了哈。

觀眾「信」留言說:心若善良,做任何事與思考,都是善良與正面!心若是邪惡,相反,任何行為與思想都是邪惡,就像中共一樣。

還有觀眾「Diana」留言說:信仰很重要,修身養性,對得起良知,做任何事都有所敬畏,那麼我相信時間到了自然就會進化到下一個維度,而不會被淘汰。比如,我相信這個宇宙有造物主,有除了人類之外的高等文明,而人類現在才處於較低等的階段,心靈還沒有得到淨化,也因為有共產黨,所以人類不能統一和團結,才會有這麼多劫。文明世界想要升級,共黨卻拖著你的後腿。悲哀啊!

明白人還是很多的,謝謝Diana的留言!

觀眾「大雄」說:大宇你好!從你講香港時認識你,到現在你的節目每期都在看,看到上一期你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就是這樣,我在guoyou企業上班,每天都少不了的點開APP刷分,我不是粉紅,也是身不由已,身在牆內,但是也是牆外人。

觀眾「Parini」留言說:大宇穿背心很好看,肩膀看起來更寬了。節目一開始的兩臂向外彎,手掌支在腿上的姿勢可以多用,看起來很雄壯威武,讓所說的話更有權威感。背心可以更緊、更合身一點,效果會更高大上。如果不想買新的,可以在入鏡的時候用長尾夾在腰後夾緊一點。

謝謝「Parini」的細心提醒!我對穿著這方面,不是很在行,粗枝大葉。另外,開場的「雄壯威武」姿態,是我沒做好準備照相機就打開的緣故,沒想到有別樣的效果。

還有像觀眾Ivy、Watson、yiyi等等留言,表達對節目的喜愛,在這裡都謝謝大家。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 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 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新聞拍案驚奇》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