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名學生發燒腹瀉 廣州一高校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正式通報,過去幾天該校有300多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症狀,其中24人初步確診感染諾如病毒

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大學11月30日發通報稱,自11月27日起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嘔吐、伴隨發熱等症狀。截至30日上午8時,校內出現相同症狀的學生人數達到315人,其中24人初步確診為諾如病毒陽性,目前校內隔離284人,居家隔離31人。

不過該校在之前的官方報導中,僅稱有20多名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症狀,引發不少學生和知情民眾上網爆料,稱「學校方面瞞報了,根本不止20名,一棟用來疫情隔離的宿舍樓全都被住滿了」,「好幾棟都住滿了」,還有網友稱,「因為報太多人,市長省長都要追責。」

中共央視新聞30日也對該事件進行了報導,但引用校方通報稱,檢驗結果表明校內食堂沒有出現食品不安全問題。

但這一說法同樣遭到網友質疑,有學生表示,「我校自開學以來就實施封校管理,非必要禁止出校,只能吃食堂,請問食堂沒問題,難道是我們吃的泡麵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