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承認通膨非暫時 新變種病毒威脅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11月30日)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不但為經濟活動帶來下行風險,也增加了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

此前曾一再表示當前的高通脹率是「暫時性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無奈改口,認為「現在是時候放棄通脹是『暫時性』的說法」了。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COVID-19的病例增加和奥密克戎(omicron)變體的出現,給就業和經濟活動帶來了下行風險,並增加了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對病毒的更大擔憂,可能會降低人們出去工作的意願,這將減緩勞動力市場發展,加劇供應鏈的中斷。」

此言一出,令原本已被變種病毒恐慌籠罩的市場雪上加霜,道指盤中一度斷崖式暴跌逾500點,納指也由漲轉跌。

鮑威爾指出,最近幾個月裡,物價上漲的趨勢已在整個經濟中廣泛蔓延,通脹上升的風險繼續增加。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很難預測供應限制的持久性和影響,但現在看來,推動通脹上升的因素將持續到明年。」

鮑威爾同時表示,美聯儲可能將會提前幾個月完成縮減購債,預計在12月的議息會議(FOMC)上將對此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