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成軍力部署評估 分析:為應戰中共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一發布了歷時10個月完成的《全球軍力部署報告》,其中將中共的軍事威脅放在首要位置。專家分析,這份報告是在為可能出現的戰爭做準備。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琳:「全球軍力部署評估的出爐,正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國防部正在加強對中國(共)的聚焦。」

美國國防部週一公布《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報告》(Global Posture Review),中共的威脅是報告的首要關注點。

今年二月,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國防部針對全球軍力部署進行評估,經過近10個月的分析,這份報告最終出爐,並在週一獲得拜登的批准。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琳:「國防部長將中國(共)視為步步進逼的挑戰,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最關注的就是印太地區。」

報告提出將在印太地區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改善美國在澳洲和關島基地的機場,加強戰鬥機和轟炸機的部署;將在韓國永久部署一個攻擊直升機中隊和一個炮兵師總隊。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琳:「實際上,在更廣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你將看到美軍各種基礎設施的改進,包括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和澳洲。」

而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一則表示,台灣正在尋求增派武官到台灣駐關島的辦事處。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關島和澳洲本土,它就是第二島鏈的中間點和末端。美國軍力加強部署在這兩個地方,說明美國在印太地區已經進入實戰化的準備。關島是美國的領土最接近中國大陸的地方,把軍事力量的重點部署在這裡,它針對中共的意圖是不言而喻的。」

這份報告的大部分屬於機密內容,公布的只是非機密版本。有關台灣問題,公布的報告中沒有提及,國防部副部長卡爾琳也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記者:「評估中有提到新的舉措,來加強未來與台灣的合作嗎?」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琳:「有關這一點,此刻我沒有任何要公布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不公布台灣問題,它其實恰恰說明台灣太過於重要,它涉及到的機密度是太高、太敏感,所以就不方便公開了。如同此前被證實的美軍駐台一樣,很多事情在當前的環境下,只能夠做而不說。」

拜登上任10個月後,似乎面臨一個更加不穩定的世界。美國在倉促中從阿富汗撤軍,塔利班捲土重來;俄羅斯軍隊持續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被認為是入侵的前奏。與此同時,中共也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

不過,針對歐洲、中東、非洲等地區,美國的軍力部署並無太大改變。

路透社認為,拜登政府的軍力部署與川普時期相同,試圖將重點從中東地區,轉移到抗衡中共上。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份評估報告,它相當於拜登政府針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威脅而制定的一個軍事部署的指南,在為很可能要出現的戰爭做準備的,是這個步驟。」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