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台灣或在關島設軍事代表團 習講話洩漏共軍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週一(11月29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透露,在關島設立「駐美國軍事代表團」一事,正在「進行中」。美國國防部最新發布的「國防戰略報告」中,也表示將強化在澳洲和關島的軍事設施。另外,習近平的一次講話,似乎透露了中共軍隊的弱點。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關島是美國軍事重鎮,去年10月,台灣在關島復設辦事處,外界認為是強化台美軍事合作。

(11月)29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接受立法委員質詢時更是透露,台灣在關島設立軍事代表團的事項「正在進行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協商中不回答,有結果時才會對外報告。

美國國防部29日公布的「國防戰略報告」,也強調了加強美國在關島和澳洲的軍事基礎設施。

美國國防部副次長 卡爾林:「在更廣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你將看到(美軍)各種基礎設施的改進,包括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和澳洲。」

美國這份報告評估的首要重點放在印太地區,點出中共潛在的軍事侵略威脅。

美國國防部副次長 卡爾林:「與國防部長一致,將中國(共)視為步步進逼的挑戰,全球態勢評估的首要目標是印度太平洋(地區)。」

與此同時,路透社29日發表的一篇長篇報導中,披露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內的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正在暗中幫助台灣建造潛艦。報導中,一名知情人士將這個計劃比喻為日本的民間故事《桃太郎》。勇敢的男孩隻身一人出發去惡魔島,路上遇到了一群盟友(一隻狗、一隻猴子和一隻雞),在他們的幫助下,最終擊敗了可怕的惡魔。

另外,17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也向國會提交了2021年度報告(2021 REPORT TO CONGRESS of th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報告認為,中共軍隊已經或即將擁有入侵台灣所需的初始能力,並對美軍造成越來越多的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指出,中共軍隊仍然存在聯合作戰和人員素質方面的弱點。而這恰恰正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8日在中共軍委的人才工作會議上所強調的。

講話中,習近平要求「精準高效配置軍事人力資源,確保人才得到最佳配置、發揮最大效能」;「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等等。

大紀元時報評論員沈舟分析,習近平的話印證了美國對中共軍力弱點的評估。這段話表明,中共軍隊不僅缺乏各類人才,即便有限的人才還並未「精準高效配置」,也未「發揮最大效能」。

美國報告描述,十多年來,中共領導人不斷指出某些中共軍事人員的能力低下,抗拒新作戰理念,中共軍隊在訓練方面面臨持續挑戰。

沈舟表示,中共軍隊離所謂的「強軍」差距不小,不僅是裝備的差距,更是從上到下的人員素質差距。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