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感染奥密克戎 疫苗效力下降全球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疫情。中共病毒的新型變種毒株 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防不勝防,而莫德納宣布,疫苗應對新型病毒的效力顯著下降,也加劇了市場恐慌,來看詳情。

週二(11月30日)一早,莫德納(Moderna)CEO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坦承,面對奥密克戎新變種病毒,其疫苗效力將出現實質性下降,他所接觸的所有科學家都表示,形勢不容樂觀。

班塞爾的言論隨即引發全球股市齊聲下跌,市場恐慌加劇。

與此同時,奥密克戎的傳播也開始加速,截至週二上午,全球已有20個國家發現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日本和法國是最新確認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國家,其中日本的確診病例是從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入境的旅客。法國的感染者曾前往莫桑比克旅行,並在南非中轉停留。

截至週二,英國已經發現了22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衛生大臣賈維德警告,新變種很可能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從週二開始,英國針對奥密克戎新變種的防疫措施開始生效,包括入境檢測和自我隔離,人們必須在逛商店和乘坐公交車時,重新戴上口罩。

不過,一些新發現卻顯示,各國的新防疫措施還是比奥密克戎變種晚了一步。

荷蘭在11月19日和23日的病毒樣本中發現了奧密克戎變種,都早於南非首次向世衛組織通報該變種病毒的時間。而德國發現的一個病例,既沒有出過國,也沒有接觸過任何感染了這一新變種病毒的患者。

週二,以色列最大醫院「舍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確認,兩名已接種了第三劑輝瑞疫苗加強針的醫生,已確診感染奧密克戎病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