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發動機現產量危機 SpaceX或有破產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近日,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加班加點地工作,並要求員工合力提高猛禽(Raptor)發動機的產量,否則公司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

據CNBC獲得的郵件副本,馬斯克寫道:「猛禽的產量危機比幾週前看起來嚴重得多。隨著我們對前任高級管理人員離職後的問題進行深入調查,不幸地發現,問題比報導的嚴重得多。沒有辦法掩飾這一點。」

這一消息是在SpaceX的兩名高級員工辭職後一個多星期發布的。馬斯克在感恩節後第二天發出的電子郵件中強調,除非員工有重要的家庭事務或因身體原因無法返回,否則需要所有的人手,「坦率地說,這是一場災難。」

馬斯克在郵件中寫道,他本計劃放一個感恩節長假。但是發現猛禽的情況後,馬斯克表示,他會親自在發動機生產線上工作,從週五晚上直到週末。

「我們需要所有的人一起努力。」馬斯克寫道。

馬斯克還補充說,如果不能在明年實現至少每兩週一次的星艦飛行率,SpaceX就面臨著真正的破產風險。

SpaceX正在開發其巨大的下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用於向月球和火星發射貨物和人員。猛禽發動機為星艦火箭提供動力。

SpaceX公司正在德克薩斯州南部的一個設施中測試火箭原型,並已進行了多次短程試飛。但是,為了成功進行入軌發射,火箭原型將需要多達39個猛禽發動機,這就需要大幅提高發動機的產量。

馬斯克並不指望SpaceX的星艦能在明年初的首次試飛中存活下來,但他相信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會取得成功。

作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SpaceX之間近30億美元合同的一部分,預計2023年宇航員將乘坐星艦進入月球。

SpaceX在過去幾年中籌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既用於星艦,也用於其衛星互聯網項目星鏈(Starlink),最近,該公司的估值達到了1000億美元。

猛禽發動機的生產危機可能對馬斯克的星際飛船和SpaceX的整體計劃產生重大影響。目前,SpaceX 已經向軌道發射了大約 1,700 顆星鏈衛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