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妻打造愛的紀念碑 男建縮小版泰姬瑪哈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為了表達對妻子印度一名男子花了3年的時間興建一座縮小版泰姬瑪哈陵送給妻子。這棟別出心裁的妻禮物已經成了熱門打卡景點,每天的遊客絡繹不絕。

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於位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Agra),是一座17世紀的陵墓,由印度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打造,以紀念已逝愛妻瑪哈(Mumtaz Mahal)。瑪哈於1632年生第14個孩子時辭世。這座以白色理石打造的曠世建築,深藏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也成為了愛情象徵。

如今,印度52歲商人喬克西(Anand Prakash Chouksey)以泰姬瑪哈陵為藍本,花費3年時間,投入約為2000萬盧比(約26萬美元),在印度中央邦的布爾漢普爾市(Burhanpur)建造了一座愛情紀念碑──原版三分之一大小的泰姬瑪哈陵送給妻子。

印度男子喬克西(Anand Prakash Chouksey)花了3年的時間興建一座縮小版泰姬瑪哈陵送給妻子。 (UMA SHANKAR MISHRA/AFP via Getty Images)

為了精確打造縮小版的泰姬瑪哈陵,喬克西與建築工程師多次訪問泰姬瑪哈陵所在的阿格拉市,取得了一些技術測量和照片,並在網上獲得了大量泰姬瑪哈陵的3D圖像。

縮小版泰姬瑪哈陵是一棟兩樓層的建築,有一個精雕細琢的白色圓頂屋頂。 除了客廳及兩間主臥室外,還有一個圖書館及應妻子要求而建的供靜坐使用的房間。內部裝潢也相當豪華,客廳裡有大理石柱子、彎曲的樓梯和鍍金的天花板。

印度男子喬克西(Anand Prakash Chouksey)興建一座縮小版泰姬瑪哈陵送給妻子。 (UMA SHANKAR MISHRA/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男子喬克西(Anand Prakash Chouksey)興建一座縮小版泰姬瑪哈陵送給妻子。 (UMA SHANKAR MISHRA/AFP via Getty Images)

喬克西說,這座房子是他送給妻子的禮物,是象徵愛的紀念碑,裡面充滿了和平和積極性。

17世紀興建的泰姬瑪哈陵是印度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在疫情發生之前,每天吸引數萬名遊客到訪。

如今,喬克西打造的縮小版泰姬瑪哈陵也成了布爾漢普爾市的熱門打卡景點。前來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甚至有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喬克西說,這棟房子不僅僅獻給他的妻子,也是送給這個小鎮其他居民的禮物。他希望在當今紛擾的世道中,藉由它來散播愛。對他而言,這座房子是愛的象徵——超越了我們的社會差異和政治噪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