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嫩皮南瓜 為你餐桌增加一道美味菜餚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當我在市場賣南瓜的攤位看到嫩皮南瓜(Delicata squash)時,很是興奮。這是一種有多種美味元素的時令蔬菜。我喜歡它多彩的外觀,有綠色和黃色的條紋;它濃郁順滑的、幾乎像黃油一樣的內部果肉;還有嫩到可以食用的表皮。

準備這道菜需要一點時間,把它切成八份,然後去籽。但是不需要削皮。一定要用一把有份量的刀,這樣才能很容易地把南瓜切開。

烤的時候,我用的是一般尺寸的防粘烤盤,上面塗了油,內襯烤盤紙。每個南瓜片都塗上油,這有助於南瓜變成褐色。南瓜的甜味與切碎的新鮮迷迭香葉相互補充,發出松樹和鼠尾草般的香味。烤的時候就可以加入迷迭香,因為它的味道不會在烹調時喪失。

這道菜既可以成為素食中的明星,也可以是各種菜餚的美味配菜。我喜歡把它作為雞肉、康沃爾母雞(Cornish hens)、火雞或豬肉的配菜。我還喜歡在室溫下把它放在芝麻菜(arugula)或混合沙拉上。可以用簡單的香醋調味汁來點綴這些蔬菜。不管怎麼做,你都會喜歡這道菜新鮮、乾淨的味道。

烤嫩皮南瓜配山羊奶酪和迷迭香

6至8人份
2個嫩皮南瓜,每個大約1磅,洗淨,去除表面的蠟質
1/4杯橄欖油

現磨黑胡椒粉
1湯匙切碎的新鮮迷迭香(rosemary)
1/4磅山羊奶酪,恢復至室溫,壓碎
1個檸檬的皮擦絲
新鮮的迷迭香葉,用於裝飾

烤箱預熱到華氏400度,把南瓜的末端切掉,然後縱向切成兩半。把裡面的籽和絲狀果肉去掉。

把每半個南瓜橫向和縱向再各切一刀,成為8塊。(兩個南瓜總共是16塊。)

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然後塗上油。把油淋在南瓜上,刷一下,讓南瓜所有的部分都塗上油。用鹽、胡椒粉和迷迭香調味。將南瓜肉質部分朝下放在烤盤上。

烤約18分鐘,然後翻個面,繼續烤18到20分鐘,或者至金黃酥脆。

用大抹刀將南瓜移到一個大淺盤裡,撒上鹽和胡椒粉。把山羊奶酪碎撒在南瓜上。然後在上面撒上檸檬皮。用迷迭香葉裝飾。趁熱或在室溫下食用。

戴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新美式烹飪的權威。她是十八本烹飪書的作者,包括《非常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還是詹姆斯‧比爾德(James Beard)獲獎電台節目主持人。你可以通過SeriouslySimple.com聯繫她。版權所有2021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