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北京或按照澳洲條件結束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三(12月1日)通過視訊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活動中指出,澳州政府表現的毅力與能力強硬打擊了北京發起的貿易戰。他預測,中共到頭來將按照澳洲的條件與該國互動,並謀求恢復正常關係。

坎貝爾說,中共試圖通過經濟戰整垮並征服澳洲的策略已徹底「失敗」。

「我完全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中共)將與澳大利亞重新進行接觸。而且我相信,它將按照澳大利亞的條件重新接觸。」他說。

坎貝爾告訴羅伊研究所,北京對一系列澳洲產品包括煤炭、大麥、葡萄酒、木材和龍蝦的關稅和非正式貿易壁壘,旨在迫使澳洲「屈服」北京,「但我不認為這會是它的發展方向。」

「中國(中共)根本上還是敬畏實力和毅力的。」他說,「我完全相信中國(中共)會依從澳大利亞的條件重新接觸澳大利亞,因為與之發展良好關係符合中國的利益。」

目前,澳洲被中共封鎖的大部分貨物都被轉到了其他市場。

坎貝爾表示,澳大利亞面對經濟制裁的決心將加強其與中共政府打交道的能力。

他還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訊會晤時提到了北京對澳大利亞的貿易制裁和經濟脅迫,稱這種行為產生了適得其反的效果,這表明中澳關係已被美列入需「關切」的中國活動清單。

「拜登總統對中方非常清楚地指出,澳大利亞的情況、中印邊界(衝突),以及我提到的所有事情,基本上『我們很關注』,我們對北京發出的一些步驟和信號很關切。」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