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局:疫情中逾60萬工人自僱 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數據,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有相當大數量的工人選擇了在家工作,成為自己的老闆。

數據顯示,截至10月,美國約有944萬名未註冊的自營職業者。去年同月,這個數據則是大約878萬人,相當於自疫情大流行以來,自營職業者增加了6%,而美國的就業總量仍比大流行之前低了近3%。(相關文件請點擊這裡

此外,根據人口普查局數據,今年10月,美國有432,101份註冊新企業的申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8萬。

自僱率上升的背後可能有許多原因,包括雇員在持續的疫情衝擊中,對返回辦公室的恐懼感不斷增加,對大流行病的壓力,對更多工作靈活性的渴望,政府的疫苗令等,都可能促使自僱率上升。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於11月5日發布的10月份就業報告,在勞動力供應疲軟的情況下,美國企業似乎面臨著更多的招聘困難。

報告顯示,10月份,雇主增加了50多萬個工作崗位,超過了市場預期,為勞動力市場的復甦提供了更積極的力量。然而,勞動力的參與率——衡量有多少人在工作或積極尋找工作的指標——在10月份卻仍保持在61.6%,比2020年2月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高峰期還低了1.7%。

而自2020年6月以來,勞動力的參與率一直保持在61.4%至61.7%的狹窄範圍內。

全美範圍內的勞動力短缺,促使美國各地的雇主提高工資,實施有吸引力的獎金和有競爭力的報酬,以期招聘新員工。

星巴克、好市多(Costco)、沃爾瑪、塔吉特(Target)、CVS保健公司(CVS Health)和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等公司均表示,要將起薪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以配合拜登政府推動提高最低工資的議程,並努力招募更多員工。

與此同時,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本週表示,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的出現,對美國的就業和通貨膨脹都構成了風險。

「最近COVID-19病例的增加和Omicron變種的出現,給就業和經濟活動都帶來了下行風險,並增加了通脹的不確定性。」鮑威爾週二(30日)對美國參議院銀行業、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說。

「對病毒的更大擔憂可能會降低人們親自工作的意願,這將削弱勞動力市場的發展趨勢,並加劇供應鏈中斷的風險。」鮑威爾說。

鮑威爾沒有討論央行任何擬議的貨幣政策行動,也沒有討論官員是否需加速縮減債務購買規模,但他說:「我們明白,我們的行動影響著全國各地的社區、家庭和企業。」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在為我們的公共使命服務。我們美聯儲將盡一切努力,支持就業的全面復甦,並實現穩定價格的目標。」鮑威爾總結說。

由於聯邦官員正隨著失業率的降低而縮減債務購買量,目前還不清楚Omicron的出現將如何影響這些計劃。

原文:Historic Number of Workers Quit Jobs to Become Their Own Bosses Amid COVID-19 Pandemic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