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首例Omicron確診 患者剛從南非返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週三(12月1日),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宣布,發現首起確診Omicron變體病例,患者最近才從南非回到加州舊金山,並出現「輕微症狀」。

福西在記者會上說:「此人是11月22日從南非來的旅客,11月29日檢測結果為陽性。其人正在進行自我隔離,並與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了聯繫。到目前為止,所有密切接觸者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福西沒有公開患者的身分,僅表示,該名病人正在進行自我隔離。

福西解釋了該病例如何在美國境內被確認。他說加州和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以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確認最近加州的Covid-19病例是由該變體引起的。

他說:「基因組測序是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的,CDC確認該序列與Omicron變體一致。」

稍早,CDC科學家對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的基因組測序做了確認:證實該病例由Omicron變體引起。

上個週末,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指定為「令人擔憂(值得關注)」。在本週發布的一份技術簡報中,世衛指出,該變體構成一個「非常高」的全球風險。該變體首先由南非科學家發現,此後被多國報告。

科學家們正在努力確定該變體的傳播性如何,毒性有多大,以及目前的疫苗對它的效果如何。在了解有關該變種更多信息之前,美國限制來自南非和其它七個非洲國家的旅客。

29日,美國總統拜登稱該變種「令人擔憂,但不至於恐慌」。他說:「我們將不得不面對這個新的威脅,就像我們面對之前的那些威脅一樣。」

為防止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美國政府正考慮收緊入境檢疫措施,包括對美國公民在內的所有入境旅客,訂定更嚴格的病毒檢測及自主隔離要求,違規者恐將面臨罰款或刑責。

這是美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針對「不符合」旅客入境的病毒檢測及自主隔離規定祭出處罰。

聯邦衛生主管透露,拜登總統預計在12月2日宣布加強版的冬季防疫措施,具體規定包括: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在登機前一天接受病毒檢測,從海外地區返美的美國公民也不例外,也不管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不分航班從哪個國家起飛。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