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製造業PMI再次跌至榮枯線下 顯示需求疲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財新/Markit週三(12月1日)聯合公布,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9,再次落入榮枯線以下,顯示內外需疲弱。

財新網報導指,11月PMI較上月下跌0.7個百分點,反映製造業修復進程放緩。

報導稱,由於電力短缺得到部分緩解,11月製造業供給有所恢復。但是需求低迷,成本上揚,部分企業用電依然受限,拖累了製造業整體增速。

需求方面,因為疫情反彈疊加產品價格上漲,導致11月新訂單指數由擴張區間落入收縮區間,新出口訂單指數則是連續4個月收縮。

11月就業指數連續4個月低於榮枯線,且收縮程度較上月有所惡化。

另外,11月製造業購進價格指數漲幅收窄,顯示通脹壓力得到部分緩解。但購進價格指數和出廠價格指數仍處擴張區間,通脹壓力不容低估。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財新傳媒2015年獲得Markit公司編制的PMI在中國的冠名權。

財新PMI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經常相悖。中共國家統計局的11月PMI為50.1,在榮枯線以上,並較10月上升0.9個百分點。

8月至10月,財新製造業PMI分別為49.2、50.0和50.6。而官方PMI分別為50.1、49.6和49.2。

中共官方統計數據以摻水著稱,並且各級政府常層層造假。長期以來,國際媒體和投資者對中國官方發布的經濟數據持懷疑態度。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