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加州發現第一宗奧密克戎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週三(12月1日),美國發現了境內第一宗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的病例,患者近期從南非返回美國,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加州發現第一宗奧密克戎病例

美國加州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週三宣布,美國第一宗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病例,在加州發現。

疾控中心CDC表示,這名患者11月22號從南非返回美國,29號病毒檢測呈陽性。之前已經完整接種了疫苗,感染後出現了輕微症狀。

疾控中心已經和所有密切接觸者取得聯繫,所有人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防控奧密克戎病毒 美將要求更嚴格入境檢測

CDC週二(11月30日)晚宣布,為應對新的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美國政府將更改國際旅客入境的要求,將要求旅客在登機來美時,提供一天之內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適用範圍包括美國公民和外國公民。

CDC也在考慮是否要求旅客在抵達美國後的3到5天內,進行多一次病毒檢測。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新法規何時生效。

美國11月住院人數增20% 四分之一是年輕人

美國聯邦政府的疫情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的人數,達到5.8萬人,比11月初時多了20%,其中包括1300名兒童。

住院的患者中,約四分之一的年齡在18到49歲之間。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