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納瓦羅新書斥中共五大惡行

大紀元專欄作家Bradley A. Thayer撰文/曲志卓編譯

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白宮貿易和製造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Trade and Manufacturing)主任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的新書《川普時代:美國瘟疫年日誌》(In Trump Time: A Journal of America’s Plague Year)精采紛呈,令人印象深刻。

納瓦羅的新書的焦點是COVID-19大流行以及川普政府在2019—2020年期間應對其後果的努力。該書還涵蓋了其它重要主題,例如納瓦羅為支持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美國優先」製造業議程所做的努力,COVID-19疫苗嚴重延誤的原因,以及2020年大選的準備和後果。

書中特別有價值的是納瓦羅對中共政權「五大惡行」的認定。他清晰而簡潔地指責了中國共產黨,以及它如何使疫情轉變成一場大流行,令全世界承擔苦果。

第一個令人髮指的行為是中共在發現疫情之後六十多天的時間裡,向世界隱瞞大流行的可能性。在這種欺騙中,北京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及其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並令其歪曲事實。納瓦羅指出,世界失去了準備和控制COVID-19的時間。

第二個是中共政府拒絕公開SARS-CoV-2病毒的基因組。這進一步推遲了了解病毒,開發正確的治療療法及疫苗的嘗試。

第三是中共政權的掩蓋。它毀掉了武漢海鮮市場的證據,這可能讓國際社會懷疑該病毒起源於那裡。該政權還消除了武漢實驗室的物理和電子證據,而實驗室的一些人員和舉報人則失蹤了。

第四,中共政權封鎖了武漢市和國內旅行,同時又允許數十萬中國公民從中國飛往世界其它地區,從而導致了COVID-19在全球的快速傳播。

第五,由於中共政權知道自己製造了一場噩夢,它囤積了個人防護裝備(personnel protective equipment,縮寫為PPE)(如口罩等),然後以高昂的價格將其囤積的個人防護裝備投放到世界市場。

納瓦羅從該政權的骯髒行為中得出的結論之一是,其謊言、欺騙和惡意行為引發了一場瘟疫大流行,導致世界各地無數醫生、護士、護理人員和急救人員不必要的死亡。我們不能忘記被朋友和親戚所感染的親人。

納瓦羅的指責引發了一個問題,即中共政權是否會被追究責任。在書中他談到,他曾組建了一個全國總統委員會以調查大流行的起源、代價和地緣政治的影響,以及補償性損害賠償和成本,他估計總值可能會達到約20萬億美元,這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令人遺憾的是,川普政府沒有更多的時間向前推進這些措施。

很明顯,這個努力是高尚的,而且也是正義的。在重大戰爭之後,比如拿破崙戰爭,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大國聚集在一起,討論這種災難性事件是如何發生的,以及如何避免它們。瘟疫大流行的發生與大國戰爭的許多影響都很相似。因此,我們應該仔細考察大流行,並伸張正義,以避免或減少下一次流行病的傳播。

但這樣的工作要取得成功,必須在美國政府的領導之下,而且必須有其盟友和其他人的支持。如果拜登政府不推進它,那麼也許其它國家會,或者美國國內政治的命運轉折可能會再次使它成為可能。

但中共政權將使用一切方法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他們會用典型的猥褻下流的語言攻擊這一工作的領導人和支持者,並且用更多手段脅迫支持這一工作的國家。如果能夠啟動這一工作,那麼數百萬受到大流行傷害的人可能會願意迎接這一挑戰。

納瓦羅的新書讓人想起埃米爾‧佐拉(Émile Zola)的偉大文章《我控訴》(J』accuse),該文是為了支持法國陸軍上尉阿爾弗雷德‧德雷福斯(Alfred Dreyfus)而寫的,後者被高級軍官錯誤地指控,並最終糾正了不公正的指控。

納瓦羅的指控同樣有價值。中共把疫情變成大流行病,欺騙世界,阻礙醫療機構對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理解,從而造成數百萬人死亡和傷害。直到今天,我們仍然不知道該病毒的全部影響,以及其它變種的爆發是否可能像第一次一樣致命和具有破壞性,或是否比原始病毒更險惡。

如果要伸張正義,如果追究中共政權的責任,那麼納瓦羅的努力就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同樣,如果中共試圖阻礙任何清算的嘗試,那麼世界就應該感謝納瓦羅提供了中共政權所作所為的記錄,它造成的全球代價,以及川普政府記錄它並追究北京責任的努力。

作者簡介:

布拉德利‧A‧塞耶(Bradley A. Thayer)是「當前危機中國委員會」(Committee on Current Danger China)的創始成員之一,也是《中國如何看待世界:國際政治中的大漢族主義與權力平衡》(How China See the World: Han-Centrism and the Balance of Power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s)一書的合著者。

原文Peter Navarro’s J』Accuse Against the Chinese Regim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