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落馬後空缺3個月 劉捷「空降」杭州任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貴州省委常委劉捷打破慣例,「空降」杭州任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後,杭州市委書記一職空缺了3個月。

12月2日上午,浙江新聞客戶端發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劉捷擔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

劉捷履新杭州打破了一個慣例,近30年來,杭州歷任市委書記均由浙江省領導擔任。這也顯示六中全會之後,中共黨內派系人事卡位激烈。

官方簡歷顯示,劉捷出生於1970年1月,江蘇丹陽人,曾先後任職湖南、江西、貴州。

2008年8月,劉捷任湖南省商務廳廳長。3年後,調任江西新余市任市長、市委書記。

2016年9月,劉捷出任江西省委副祕書長,後當選省委常委,兼任祕書長,成為全國首位「70後」省級常委。

2018年5月,劉捷再度調任貴州省委常委、祕書長。2020年7月升任貴州省委組織部部長。直到此次履新浙江,任杭州市委書記。

浙江省是中國民營經濟發達的省份,杭州則是浙江經濟的「領頭羊」。今年8月,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於被查,他的多名親屬也被抓。

周江勇曾高調為阿里巴巴、馬雲站台,阿里巴巴這部設在杭州,周江勇被查後,杭州開始嚴查政商關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