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後遭跟蹤盤查 勇武青年被迫離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參與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後,因擔心遭港版「國安法」秋後算帳而離開的香港青年Wesley,對離開香港感到不捨與無奈,來聽聽他的故事。

自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再到2020年港版「國安法」生效,致使香港人權自由情況惡化,引發一波移民潮。參加過數場抗爭運動的Wesley,也是被迫離開的香港人之一。

海外港人Wesley Ho:「漸漸香港的未來只會越來越黑暗,只會推越來越多惡法,國安法幾乎就是萬能的。講一句話,就說你分裂,做點什麼也說你分裂,掛個海報、穿這件衣服,都會說你在分裂國家、煽動。」

Wesley曾因穿著黑衣在地鐵站遭港警搜身並逮捕,但因查無實據,被拘留幾小時後便獲釋。

海外港人Wesley Ho:「去到警署,灣仔總部,就問我做什麼,有些是黑臉,還有一些白臉,黑臉就罵我反中亂港,白臉就說『你不要做這些事了,你就移民好啦』。這樣講,在那邊想要取我口供。」

雖然最終獲釋,但已在警方系統留下資料。此後,他發現自己被跟蹤,電子信箱也被人登入。

當時,除了家人擔心他被控暴動罪甚至坐牢,他也擔心連累家人朋友,便開始考慮出國。

對於離開香港,他面臨許多無奈、掙扎,也感到愧疚。雖然幸運的逃離牢獄之災,但流亡海外,Wesley對前景仍然感到迷茫。

海外港人Wesley Ho:「遠赴他鄉真的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也想回香港,去到那邊做別的事也有挑戰。無論是流亡到海外,或者仍堅守在香港的手足,每個人都背負著心理壓力。個人很佩服留下來繼續對抗的手足。被定罪、在坐牢的手足,我們要堅守這樣的信念,我們不會忘記你,至少我不會忘記你們,希望有一日可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