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冬季防疫計劃 收緊入境 登機前一天須篩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在各國嚴防Omicron變種病毒株之際,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2月2日)宣布全美採取新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入境旅客出示1天內取得的陰性檢測證明,以及更長時間的口罩規定。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新的防疫計劃有九大項措施,讓美國在無需關閉學校和企業的情況下,繼續保持經濟增長,這些措施包括:

  1. 為所有成年人注射額外劑量的疫苗。
  2. 推行接種疫苗,以保護孩子並保持學校開放。
  3. 擴大免費上門檢測。
  4. 制定更有力的國際旅行規定。
  5. 在工作場所提供保護,使經濟保持開放。
  6. 成立緊急應變團隊(Rapid Response Teams),幫助應對不斷上升的病例。
  7. 提供相關治療藥,防止住院和死亡率上升。
  8. 繼續進行全球疫苗接種工作。
  9. 確保我們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白宮表示,在國際旅行方面,美國將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出示起飛日一天之內取得的陰性檢測結果。這個新的一日內檢測要求,對美國公民和外國旅客都適用。

在此之前,已接種疫苗欲入境美國的旅客被要求須提供出發前三日內的陰性證明。

白宮說:「在科學家繼續評估Omicron變體的期間,這種更嚴格的測試規定將提供更多的保護。」「我們擁有繼續與這種病毒戰鬥所需的工具,而無需關閉我們的學校和企業。」

在2022年3月18日之前,旅客必須在飛機、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以及在車站和機場等樞紐繼續佩戴口罩。這一要求本應在2022年1月18日到期。不遵守口罩要求的人將面臨最低500美元的罰款,重犯者最高可達3,000美元。

美國政府將鼓勵更多的人接種額外劑量的疫苗,包括:和聯邦合作的藥房企業、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進行公共教育活動。

「藥房合作夥伴正在開展廣泛的宣傳活動,鼓勵公眾接受額外的注射,並向符合條件的客戶發送數百萬條短信、電話和電子郵件,告知他們如何預約或上門接受加強針。」白宮說。

與聯邦合作的藥房將擴大服務時間,在晚上和週末提供注射。AARP和HHS將側重於鼓勵老年人進行第三次注射。

此外,拜登也呼籲雇主為員工提供「強化注射的帶薪假」;其它措施還包括:增加免費上門的COVID-19測試、啟動數百個家庭疫苗接種診所。

截止12月2日,近60%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疫苗。目前疫苗適用於5歲及以上的人群,加強注射已擴大到所有成年人。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正在審查額外的抗病毒治療方法,以備人們生病時使用。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