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用戶久等不得放棄iPhone13 大眾在歐洲建造電池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彭博社12月1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公司已經通知零件供應商iPhone 13手機的需求放緩,主要因為部分用戶久等不得就決定放棄。有報導指出因為芯片短缺,蘋果可能減產多達1000萬支iPhone 13。

大眾集團1日表示,關於在歐洲建造電池工廠的計劃,加上購買關鍵原材料,預計將花費300億歐元。該計劃包括了6座大型電池工廠,大眾集團將尋找外部合作者為該計劃融資。

國際半導體協會12月2日公布,全球第三季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達268億美元,年增38%,已經是連續5季創歷史新高。台灣在第三季因為眾多廠商增加投資而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

高盛石油分析師庫瓦爾表示,中共病毒Omicron變種雖然已造成多國封鎖國境,但最近油價大幅下跌是市場過度反應。庫瓦爾認為油價要跌倒極端情況,全球航空至少要停飛3個月。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