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上海疫情再起 封區封市場關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

北京上海疫情再起 封區封市場關公園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還在大量攀升,病毒傳播鏈也在繼續向外延伸。12月2號,北京官方通告說,海淀區出現一例確診病例,患者來自哈爾濱,11月26號在哈爾濱與確診病例在密閉空間有接觸。

而哈爾濱官方2號也通報說,當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都與滿州裡疫情有關連。

不過,由於中共有掩蓋疫情的前科,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布的病例數字的真實性。

目前,發現疫情的北京已經開始封閉相關區域、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哈爾濱主城區也在封小區、做核酸檢測。

同一天,上海官方也聲稱發現了2名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對母女,來自外地。患者涉及區域和場所包括浦東新區、靜安區。12月1號,兩人曾前往仁濟醫院浦東院區發熱門診看病。

但當地民眾披露的消息說,12月2號,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金山醫院暫停門急診。普陀區長壽路街道半島花園社區、上海世紀公園都發通知,封閉小區、關閉公園。

目前,上海浦東新區花木街道的小區、街鋪和市場都被封閉。靜安區的三和大廈、三和花園也被封閉管理。

香港傳媒人黎智英新聞自由金筆獎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日前宣布,將本年度的「新聞自由金筆獎」授予香港著名傳媒界人士

黎智英,以及被迫關閉的香港《蘋果日報》工作人員。

黎智英是《蘋果日報》的老闆,而《蘋果日報》則以敢對中共政府提出尖銳批評而聞名。報社今年6月被當局依據國安法凍結資產而被迫關閉。黎智英和多名高層管理人員,也被控「勾結外國敵對勢力」而被逮捕。

世界新聞出版協會在頒獎聲明中說,黎智英是「對北京管控香港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也是對民主運動最堅定的支持者」。

頒獎儀式12月1號以視頻方式舉行,由於黎智英本人還被關押在獄中,他的兒子黎崇恩代替父親接受了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