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俯視中南海 盤古大觀龍頭被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立志當貪官的廣州小女孩 與著力「打貪」的中南海「小學生」】

今天看到了兩則有關中國的段子,挺有意思。一個是真實發生的,還是2009年的時候,有個廣州的6歲小學女生,被記者問到長大後的理想,小女孩脫口而出:要當貪官,記者被問愣了,隨後追問,為什麼當貪官?其實這小女孩怎麼會懂「貪官」的意思呢,肯定是聽家裡人談論貪官的「偉大事蹟」,於是小女孩只是籠統地回答了一句:因為當貪官什麼都有。

另一個是在網絡上流傳很久的一條段子,說的是有個小學生,寫了篇題目是《我的理想》的短文,寫道:我的理想是領沙特的工資,戴瑞士手錶,做泰式按摩,開德國汽車,喝法國紅酒,雇菲律賓女傭,穿意大利皮鞋,抽古巴雪茄,最後一句最點睛:做中國的官員。結果老師的批語更經典,言簡意賅,說你只要實現最後一條,別的就什麼都有了。

這兩個段子,一個小學女、一個小學男,互相「輝映」,閃爍著某個「真理」的光芒,就是:當中共國的貪官,真好!

很多人把北京中南海那位,也叫成「小學生」,可是這個小學生卻立志「打貪」,雖說打下去的確實有不少大奸大惡之徒,包括最近的孫力軍、傅政華,但中共體制裡面,官員站一排,一通機槍掃射過去,可能倒下的都是這種人,太多了。可是呢,中南海那位「小學生」的打貪,重要目的之一是肅清政治敵對勢力。從上台至今,這個事一直在做,但卻總是沒有根除「江曾勢力」,最後的那些「後台大老虎」,什麼曾慶紅、江澤民,至今也沒有公開抓捕。結合內幕消息,外界分析者多是認為,習近平是在其「打虎拍蠅運動」進行到後期,就要動到最後的大老虎時,跟亟欲反撲的「江曾勢力」達成某種妥協,這個步子放緩了,只能說是放緩,因為現在習近平又抓了澳門的周焯華,中紀委還在不斷公布江派官員落馬的消息,明年秋天的20大前,中共體制內一定是血雨腥風,很可能有大新聞出現。

【習打江猶猶豫豫?毛鄧題詞都給拆了 江蛤蟆的卻留下了】

而這一類的「大新聞」,其實外界一直在等。比如2017年底,有過這麼個事,習近平當局治下的北京搞了一個「改造天際線」工程,表面說是清理不合要求的屋頂設施,主要是廣告牌,被大量拆除,據說至少有1.4萬塊,甚至連附著的牆體,有的都拆掉了,習近平去過的「慶豐包子鋪」,也受到波及。這樣做,一度導致一些北京市民「找不著北」,因為地標大變,有一些人回家甚至要開「導航」,不然就走錯。

當時有大陸網民就調侃說,有種把天安門城樓上掛著的那位也摘下來。雖說當局當時還不會那麼做,但實際上,在那場改造運動中,當局也清理掉了一些中共體制內高官的題詞,當中就包括毛澤東題字的「光明日報社」牌匾,還有鄧小平題字的牌匾,比如奧體中心、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也都被拆下來。可謂是中共國「強拆隊中的王牌強拆隊」,什麼都敢拆,需要被拆的一個簡單標準就是,不能高過屋頂。但是有一個「牌子」,本來不符合標準,可是當時卻沒拆。就是江澤民題的「解放軍總醫院」那一行字,還高高插在北京301總醫院的房頂,當時「倖存」下來,一直沒拆。那301醫院是中南海高官們看病的地方。也奇怪了,怎麼毛澤東、鄧小平的都敢拆,可常常死去活來的「江蛤蟆」的題字卻被保留了呢?

當時還有媒體議論,說當局敢不敢拆301醫院老江的題字,是這次北京「改造天際線」行動的「試金石」。結果呢,要麼是江派勢力頑固,要麼是習近平當局太窩囊,這塊題字,到現在也沒拆。而當年的「改造天際線」行動,在進行不久,在北京就引發了巨大爭議,後來在2017年12月就以「暫緩」為名不了了之了。

【中共高層篤信風水 郭文貴「盤古大觀」龍首被「斬」】

其實中共的高官不讓別人信這信那,他們自己可什麼都信,還特別相信風水。所以不知道那一次「改造天際線」行動是否也跟風水有關。而類似的事件,時有發生,前些年習近平鐵拳打擊陝西的「秦嶺別墅」案子,就是因為那些別墅,破壞了他們家的風水。

而最近,在北京的另一個知名地標建築,也遭遇「改造」。而這次改造,可是明顯跟風水有關。就是「盤古大觀」,這個建築的開發商我想大家都太了解不過了,郭文貴,他的公司在2013年建成了這幢「盤古大觀」,整個外觀是一條「龍形」,1號樓到4號樓是「龍身」,5號樓是「龍首」。可是改造後,外觀發生巨大變化。根據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位於朝陽區北四環中路的盤古大觀,已經經歷了一年的改造,其中「龍首」將在本月內改造完畢,改造後,「龍首」變成一個立體的「方形」,原本的「龍首」被整個包在裡面,估計構造也是被改動了。《明報》的報導提到了北京坊間對此事的看法,說這幢建築被「動刀」,似乎不僅是因為「郭文貴」的關係,而是這幢建築的「龍首」,遙遙地俯視「中南海」,壞了「風水」,犯了「政治大忌」。而目前,這幢建築已經由中共國有企業「北京金隅集團」所有。

知名時事評論人「楊錦麟」評價說,「費了半天勁,終於把京城中軸線上的「不穩定因素」的龍頭給擰下來了,那誰的天下就坐穩囉!」

這是楊錦麟先生在調侃啦,因為對中共來說,「不穩定因素」永遠都是「牛身上的毛——數不清」。

【中共「後繼者」的標準與「白痴」同級 林鄭受訪大讚鄧小平】

中共組織部長「陳希」近日在《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文章,是高層習近平親信相繼為「六中全會」表態的系列文章之一,而他的主題是:「必須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題目就很讓人想笑,他是組織部長嘛,跟中共考核和任命官員息息相關,他說必須「後繼有人」,是「根本大計」,聽起來總能讓人聯想到中國民間的那句「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而陳希的另外一句,是直接透露出「隱憂」,他說「後繼之人不是越年輕越好」,他提出的理由是,因為要培養社會主義的「可靠接班人」,不能唯年齡是舉,必須突出「政治標準」。

「政治標準」,這是中共最看重的,那就是對中共邪教的篤信程度,對黨魁習近平是不是忠誠等等,而以上兩點,跟「人才」的含義是衝突的。因為符合以上兩點「標準」的,當今這時代,必是白痴,不可能是人才,在中國大陸也是這樣。兩朋友見面,誰要喊一聲「誰誰誰萬歲」,那可能馬上會被當成是精神病患者。那不符合的呢,那只能是「陽奉陰違」之人,不可能可靠。中共的「黨國」前程還是很堪憂的。

比如說,林鄭月娥在中共眼中算「人才」嗎?很難說。就不說她把香港搞得那麼糟,就說11月30日下午,她接受湖北廣播電視台專訪的時候,在談到「一國兩制」時說:是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解決香港問題,要是「後人們」沒有把他的構想落實好,我們對不起他老人家。

好,就沖這句話來說。至今還能相信「一國兩制」,甚至相信「一國兩制」還能搞好的,那確實智商堪憂,智商有點恐怖。而在習近平時代,高舉「鄧小平」旗幟的,是不是太不會講話呢?這在習當局眼裡看,類似的人應該是不忠也不智,那還一直被中共安排在香港特首的位置上,並且中央一再表態力挺,估計習近平現在看到林鄭的回答,已經躲到廁所裡哭暈。反過來看,這樣的「中央」又能選出什麼人才呢。

【「洋五毛」批中共處理彭帥失敗 WTA暫停中國賽事】

也就是林鄭月娥、胡錫進這樣的。就連有的「五毛」現在都開始批評中共了,看不下去了。

英國有個時事評論人叫Tom Fowdy,他自己說是在牛津大學做中國和朝韓半島的研究,此人經常在中共海外央視「CGTN」撰文,發表鼓吹中共的文章,被人視為「洋五毛」。

可是此人卻因為彭帥事件,在《今日俄羅斯》網站上,發表文章,題為《為何中國在與西方的輿論戰中節節敗退?》,文中批評中共的宣傳機構,對於彭帥事件的應對差強人意,而且缺乏說服力,說就連中國社交媒體上的人,都不相信這些,而且說這並非個案,而是中共在公關和輿論方面,一直做得糟糕透頂。結果這篇文章發表後,隨即在大陸遭禁止,Tom Fowdy本人也被CGTN封殺,不得再為這家媒體寫作。只是最終,Tom Fowdy還是稍稍令人失望,他雖然堅持自己的文章正確,但卻還是站在「維護」中共的立場上,說什麼自己無悔被封殺,因為他愛中(共)國,而且討厭美國每天的「宣傳戰」,如此顛倒黑白的說法,真不愧為「洋五毛」。但是他已經能多少給中共揭示一些「醜陋行徑」,已經在五毛中算是不錯了。

相比之下,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主席Steve Simon在12月1日發表聲明,宣布「立即停辦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WTA賽事。憑良心說,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且似乎被迫反駁她的性侵指控時,我不知道我該如何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到那裡(中國)比賽。」而且Steve Simon說,WTA董事會全力支持這一決定。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給WTA點贊,同時諷刺國際奧委會的「舔狗」形象,說國際奧委會一看到彭帥「寫信」了,有「錄像」了,就配合中共說,彭帥「沒事了」。這一點讓所有稍微有點智慧的人,都是接受不了的。

但是彭帥畢竟不算是「反黨」,只是個人恩怨,所以還有露臉的機會。而好多中國的異議人士,要麼被失蹤,要麼就算知道所在,親人也被拒絕相見,這種案例太多了。

【李克強收到維權人士來信 「影帝」能不能演下去?】

比如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就曾在今年1月28日,於上海浦東機場被中共警察攔截,不准許他去美國。而他去美國,正是為了探望重病中的妻子。11月26日,罹患癌症的郭飛雄之妻「張青」,在美國發出公開信,說自己時日不多,希望儘快見到自己的丈夫。

11月29日,郭飛雄在中共國務院網站的「留言欄」裡面,直接給李克強寫信,並公開了內容。上面寫道:自己遞交給公安部的出國申請,仍沒有得到批覆,他要李克強盡職履責,督促公安部儘快作出批覆。此前,郭飛雄還曾寫信給公安部長趙克志。而現年55歲的郭飛雄,因為長期受中共迫害,已經跟妻子兒女,分隔了15年。他早年參與六四,又在國內倡導民主,為正義人士維權、辯護,因此被中共長期關押和迫害。

但是,他給李克強寫信,最終李克強是否能給解決問題呢?當然,他寫信這個行為是對的,中共不是總搞得冠冕堂皇的嗎,正好利用這個機會,看看中共的反應,讓世界進一步認識中共的嘴臉。歷任中共總理都是「影帝」,職業演員,在這些真正的人權問題上,這些「影帝」往往都要演不下去。

但是,像在台海問題上,中共倒是毫不遮掩自己的慾望。窮兵黷武的態勢已經引起越來越多國家的警惕。

【英日同時喊話「北京」:別誤判引戰】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月1日,與台灣國策研究院進行了一場連線論壇,安倍藉機警告中共,稱台灣與日本領土和領海都受到中共的軍事挑釁,指台灣和日本也都恪守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中共對台灣的武力侵犯,也會對日本構成重大危機,進而直言說:台灣出事就是日本出事,日本和美國的同盟出事。並且警告習近平,對此不要「誤判」,而且提醒說,中共出兵台灣也形同「經濟自殺」。

就在前一天,與CIA、以色列摩薩德等情報機構齊名的「英國軍情六處」,其負責人Richard Moore在倫敦國際研究所發言時也提到,中共國是英國和其盟友面對的最大威脅之一,稱中共國是一個跟英國有「不同價值」的專制國家,對英國和其盟友展開大規模間諜行動,還試圖影響公共討論和政治決策,在世界打造「專制控制網」。他警告北京,不要低估「華盛頓的決心」,聲稱中共真的存在因為過於自信而導致的誤判,而這種誤判會導致「戰爭」。

Richard Moore的講話透露了兩個重點內容,第一,是說中共自我膨脹會導致誤判,可能貿然在台海開戰;第二,暗示了台海開戰後,美國會進行某種程度的參與的可能性。

英國與日本接連兩天向中共表達了明顯信號,顯示中共武力犯台,可能會招致日本和美國的堅決回應。只是雙方並沒有明確提出,這種回應,是否就是「軍事打擊」。

【普京指美國高超音武器更先進 美現首例Omicron】

而俄羅斯總統普京則在11月30日的一個論壇上提到,中共最近測試了高超音速武器,但是普京提到,美國也有,而且比中共的先進,只是美國不去說。實際上,美國在軍事上的領先優勢是明顯的,只是美國官方在軍事上的表述,總是相當保守和嚴謹,這跟中共形成巨大反差。

與此同時,世界各國正遭受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的威脅。日本11月30日關閉過境,現在已經發現了第二個確診病例。美國沒有關閉國境,但是也將很快實施新規定,要求旅客入境,都必須在搭機前提交24小時之內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12月1日,加州發現了美國境內第一例Omicron感染的病例。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有一位自稱是忠實觀眾的人,前兩天給本頻道留言,他說自己是台灣桃園人,但是言論卻有點「粉紅」的風格,比如說什麼新疆啊、漢族啊,還把幾百上千年前的一些事連繫到現在,很奇特。由此,在上期節目下方,好多台灣觀眾留言評判,有說他是冒充台灣人的,也有人說他是「滯台中共國人」。

觀眾「pipper」留言說:那種自稱台灣人,但發言跟對岸口氣一樣的人,在台灣叫做滯台中共人,是希望跟對岸統一。看到那種發言都忍不住勸他們放棄台灣國籍搬到對岸去。現在台灣的教育都是尊重多元文化,以原住民為例,小學就讓原住民學生選課學習原住民語,也有組織致力維護原住民傳統文化等。

觀眾「Vicky」說:住桃園?我住的社區來說,據說還有統促黨的黨員,不是住在台灣的就都是腦子清楚的。

還有觀眾「羅小小」也說:在台灣,根本沒人會講漢族,還有什麼什麼族,會講族的,只有在稱呼台灣的原住民,阿美族、排灣族等等。在台灣只會分,你是哪裡人,客家人、閩南人之類的。台灣的觀眾們應該很了解的,從小到大的國民教育,絕對不會有什麼漢族啊之類的,除了歷史課。

但觀眾「Monteir」說:那個人我想應該是台灣人沒錯,因為這類人在台灣還真的不少。自由來得習以為常,甚至久了還會替壞人、惡人著想,台灣目前這種偽善的風氣有點起來了,這是讓人很擔憂的一點。具體也體現在各類選舉,明明一個候選人言行政見都充滿爭議,卻喊著「換他做做看」,失去了思考跟評判一個人或一件事物的能力。

喔,這個風氣,怎麼跟歐美的「左派」有點像呢?看著好像是聖母般的慈懷,實際上截然相反,好壞不分了。有的政客明顯能力不足,卻能拿一些左派的言論當招牌。對於很多事的理解,違背了正常邏輯,犯輕罪怕罰重了、怕警察執法太嚴格,怕非法移民進來了受委屈、別磕著碰著、呵護著,反正你越違背正常理念,越能得到同情。在台灣,可能在對中共的認識上,可以更直接區分人群。而且我總感覺,中共的背後,還有西方極左派的背後,都連著同一個魔鬼。其實西方左派,追根究底,也是西方的共產主義者暗地裡在西方社會在推動。這可能不是一言兩語能說完的。共產黨,無論東西方,都在干一個事,就是把人類往下拖。

還有觀眾「安特地斯」也留言,寫了好多,他也覺得在台灣有類似「粉紅」思想的人,大有人在,不意外,他說:大宇,我也是看你節目很久了!跟你說啦,很多台灣老人都是這樣憨憨的。很多台灣人也覺得被對岸統一很棒,眾多老一輩的台灣人不太明白那種利害關係,只有聽說,不知道恐怖。我北部人,這邊有些老一輩朋友親戚的都覺得統一好,他們也都只看到中國那些高樓大廈,經濟、市場、發展,甚至覺得,統一後,還能靠選票來改變中國。我就在說,你們真的是傻子。

不過這位觀眾還跟我說,當他跟那些老人講清楚共產黨的壞之後,那些老人就都不說話了,也明白了。我想這應該是比較單純的,你跟他說他能懂。有些人可能你說了一大堆,他都聽不進去。你跟他說,共產黨會迫害人哦,因為他在台灣自由慣了,他的「大腦」加工不出來在共產黨專制統治下的那種狀態感受,不知道疼,所以也就不怕「虎」。這種呢,你跟他講講可能會明白。另一類人呢,就是只看錢、只看現實、只看利益,你跟他說人權,說共產黨對異議人士的迫害,他覺得那是別人的事,跟他沒關係,他會想,「人權」值幾個錢?好吃嗎?跟我生活有關係嗎?其實這也就是每個人在善惡面前的一種表態了。人選擇好、選擇惡、選擇見義勇為、還是選擇無視道義,這都不是沒有回報的,做什麼都不白做,立場啊、態度啊,這也都不是我們腦袋在這一想那麼簡單,我想啊,都是有回報的。

說到中國的高樓大廈,經濟、市場、發展。其實現在它的經濟也出問題了,這點咱們先不講,就說現在中國大陸的經濟成績,大家覺得怎麼回事,其實中共耽誤中國,耽誤了幾十年,一直在搞政治鬥爭,文革十年,1966年到1976年,那正是亞洲幾個國家飛速發展的時候,中共在搞政治運動,上學都難。後來經濟搞得差得不行,泱泱大國經濟在全球倒數,窮得叮噹響,不行了,熬不下去了,怎麼辦?開放吧!就給中國人稍微鬆綁,然後外資進去、因為市場大啊,大量地進,但是養得最肥的都是那些紅色權貴還有跟著他們的富商,其他人賺到的只是九牛一毛。而沒有中共,如果是一個自由民主體制,那中國早就發展起來了,說不定早已經超過美國了。但是回到現在,中共的這種櫥窗經濟,確實騙了一些人,但在這種高樓大廈掩蓋下,卻是數不清的齷齪,每天、各地大大小小的維權、上訪,不計其數,上網受到監控,走在大街上都有數不清的監控鏡頭盯著你,對異議人士的迫害,手段殘忍,不要說異議人士,在中國大陸,你只要有對神的信仰,你不參與它的事,只是有自己對神的信仰,無論是什麼宗教,只要不在它的完全控制和監視下,那就是打壓對象。所以啊,往往有好多人只看中國的高樓大廈,可那正是共產黨給你看的「櫥窗」。朝鮮首都平壤也有高樓大廈,老金家的人物雕像也都很高大、很雄偉,但是你得看看朝鮮的勞改營,看看鄉村,看看中朝邊境,看看那些普通人生活的地方是什麼樣,就會發現真相。習近平曰:魔鬼出現時,往往裝扮成天使。這真是他說過的話。

觀眾「Airshot」提出個建議,他說:台灣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相關教育基本上為0,只有簡單的提到國共內戰,然後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政黨害怕惹怒中共才不敢提中共歷史。我個人也是看YT的自媒體頻道才對共產黨有比較客觀的認識,我覺得台灣政府對中共歷史這部分應該要特別教育。

是的,中共的真實歷史,真的應該揭露出來普及給大眾,叫所有人知道它是個什麼貨色。中共搞宣傳這東西已經很順手了,好多人中毒很深,卻以為自己很理智、很聰明,幾十年洗腦,海外都受影響。

我記得大紀元編輯部出版過一本《九評共產黨》,書名就叫《九評共產黨》,在網上能搜索到,這本書可以看一看。

觀眾「Lin」說:台灣人確實因為紅色媒體入侵,年輕人痴迷於中國手游,只要不關注國際動態的基本都對中國有一定程度好感。

我覺得,年輕人群體應該多了解一些中共真實的歷史。你不關心政治,不關注局勢,只想玩遊戲、過好生活,可是你不理共產黨,它可來找你,共產黨的控制欲非常強,它想控制全世界的人。所以人們得建立起對待共產黨宣傳蠱惑的「抗體」,像抵抗「病毒」一樣,這個「抗體」就是「真相」。

觀眾「鐵達尼的吻痕」說:我新疆沒去過不評論,但是去西藏旅遊,深切感受到西藏的戒備森嚴。藏人隨時會被查身分證,布達拉宮廣場、大昭寺廣場全部需要刷身分證才能進去。到處是武警公安,高速路上到處都是設卡查車的,我只是個遊客都覺得恐怖,更何況在那兒生活的藏人,不敢想像。

謝謝這位觀眾的經歷分享,也謝謝所有觀眾朋友的留言。謝謝大家!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