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為何一再阻擾郭飛雄赴美見病重妻子

繼今年一月給中共總理李克強發出第一封公開信之後,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11月29日再次向李克強發出了一封公開信,要求中國政府能放他出境,赴美國看望身患絕症的妻子張青

他在信中說:「我特懇求李克強總理依據法律和基本人道,及時過問並督促公安部負責官員或放棄不必要的二次最終審批,或儘快依法做出最後批准,讓我本人能最快時間趕往美國陪護妻子、救急救命。」

為了躲避中共的株連迫害,郭飛雄的妻子張青於2006年攜一雙兒女離開中國,輾轉來到美國。張青於去年新冠疫情期間被檢測出患上了腸癌,自此身體每況愈下。

自從知道妻子患病之日起,郭飛雄就努力與中共溝通,要求返還護照赴美照顧重病的妻子。一開始,中共把護照還給了他,假意做出會讓他赴美的姿態。可當他一切準備好,買機票要赴美時,中共卻以他「出國可能會危害」所謂的「國家安全」為藉口,阻止他登上飛機。

當重病中的張青聽到丈夫在浦東機場被禁止離境的消息時,立刻癱軟在了床上!從郭飛雄第一次服刑至今,張青與丈夫分離近15年,所經歷的困難與苦楚是常人難以想像的。

從那時起到現在,儘管國際社會和各界輿論不斷呼籲中共放郭飛雄赴美探妻,郭飛雄本人也一直希望通過隱忍和低調換取當局的讓步,但中共迄今沒批准他離開中國。正如維權律師陳光誠所言:「中共但凡有一點點良知和人性,都不會做出這種喪盡天良、人神共怒的事情來!」

就在幾天前,生命垂危的張青從病榻上發出求救信,呼喚已經十五年沒有見到的丈夫快點來到身邊。

張青在信中說,「我的生命快到最後關頭了,我快要絕望了,何時才能看到我的丈夫?」郭飛雄致李克強的公開信便是在這種背景下發出的。

了解當今中國人權狀況的人都知道,郭飛雄夫妻的遭遇並非個別,類似的例子隨手就可以舉出一長串:唐吉田不得探望在日本昏迷數月的女兒;黃琦母親苦苦等候探望獄中兒子,到自己病危地步也沒有得到視頻會見機會;張展被捕後絕食抗爭,一直到病危,母親一次探監機會也沒有…

就拿郭飛雄的例子來說,按說只要還有基本的人性,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都不會阻擾自己的國民去他國探望病危的親人,不但不會阻擾,而且會儘可能提供幫助,及早促成此事。而中共卻一反常態,以所謂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名,一再阻擾郭飛雄赴美探望陪護病危的妻子,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不過是個堂而皇之的藉口,純屬無稽之談。

中共之所以這麼幹,我理解其真實的用意其實是想利用當事人及其親屬的困境對其進行極限打壓,讓他們在痛苦和屈辱中再領教一回中共的「厲害」,從而製造一種「誰敢跟我作對絕不會有好下場」的寒蟬效應,以此恐嚇與震懾所有像郭飛雄這樣敢於批評中共的勇士,最終達到強化其統治的目的。所以,張青越是病重,中共越不會放郭飛雄赴美,因為越是這樣寒蟬效應也越大!

歷史早就證明而且一再證明,共產黨就是披著人皮的魔鬼,在他們眼裡根本就沒有人性這個概念,期望這樣一個魔鬼輕易就會理會一個妻子絕望中的求救和一個丈夫心急如焚的期盼,發慈悲放郭飛雄去美國陪護病危的張青,那就未免太天真了——除非國際社會施加的壓力令中共覺的這麼幹已得不償失這樣的例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