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或超標 保潔公司召回部分止汗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獨立實驗室測試公司「Valisure」,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公民請願。因為他們在30個不同品牌的108個批次的止汗劑和除臭噴霧劑中,發現有一半以上存在致癌物質「苯」,他們要求FDA立即下架這些商品。FDA目前還沒有回應。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規定,鑒於苯所具有的毒性,嚴格限制在藥物製造或消費產品中使用。

比如,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在洗手液中,苯的「臨時」使用上限爲百萬分之二。而在飲用水中,苯的含量僅為十億分之五。因為,如果苯的含量超標,可能導致白血病。

全球知名日用品製造商寶潔公司( Procter & Gamble)表示,為謹慎起見,自願將17種不同類型的「Old Spice」和「Secret」止汗劑下架。

獨立實驗室測試公司「Valisure」的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萊特(David Light)說,其它一些品牌的止汗劑產品還沒有被召回,這些產品的苯含量達到或超過百萬分之二。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