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危機 美國聖誕樹今年貨少價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聖誕節已經臨近,今年受到供應鏈和極端天氣等因素的影響,市場上的聖誕樹數量可能會減少,價格也會上漲。

美國加州的聖誕樹銷售商正在忙著今年的生意,一棵棵聖誕樹被修剪、裝卸,等待著為一戶戶家庭帶來節日的喜樂。

不過,由於供應鏈危機和今年的幾次極端天氣,今年冬天,消費者可能不會看到充足的貨源和划算的價格。

美國聖誕樹協會主席Jami Warner:「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情況。雙重打擊,天氣和供應鏈問題,都打擊了這一產業。」

疫情導致的卡車司機短缺,讓聖誕樹的供應變得艱難,運輸和儲存的價格也更貴。新鮮和仿製的聖誕樹價格,預計會有最高30%的上漲。

消費者Teri Schaffer:「我早就來了,因為我看見新聞說新鮮的聖誕樹不夠充足。」

聖誕樹銷售商Caroline Tuan:「我們必須從工廠運產品過來,但是很艱難。你可能也聽說過現在港口的情況或者卡車司機短缺的事。這些都影響我們,意味著可賣的樹數量減少。」

今年夏天,美國西部出現的破紀錄高溫天氣和森林大火,嚴重打擊了俄勒岡和華盛頓兩個主要的聖誕樹農場,造成的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年。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