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疫情假消息 臉書刪除逾六百中國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12月1日,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宣布,刪除了超過600個與中共宣傳有關的帳戶。

這600多個被Meta刪除的臉書和Instagram帳號,都與中共當局的新一輪輿論行動有關,這些帳號在美國各地散布虛假消息,稱美國施壓世界衛生組織,將中共病毒大流行歸咎給中國。

Meta公司稱,中共新一輪虛假信息行動,始於今年7月。一個當時註冊、自稱瑞士生物學家的帳號發布消息稱,「世衛組織的消息來源和研究人員」抱怨,遭到了來自美國的巨大壓力,甚至恐嚇。這條消息迅速在數百個帳號和大陸媒體上流傳。但瑞士駐華大使館隨後證實,這個所謂的瑞士生物學家根本不存在。

Meta的報告還指出,在被刪除的帳號中,有些與四川無聲信息技術公司(Sichuan Sil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一些中國國家基礎設施公司的人員有關。Meta表示,這是該公司「第一次觀察到如此系統性地組織國家工作人員參與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