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迫害政治犯 美啓動「奧運囚徒」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12月2日,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委會」宣布,在社交媒體上啟動「奧運囚徒」行動,敦促國際奧委會施壓中共釋放「良心犯」。

12月2日,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委會的兩位聯合主席、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和眾議員麥高文(James P. McGovern)共同宣布,啟動「奧運囚徒」項目。

美國參議員默克利:「還有幾個月,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行,就在全世界最惡劣侵犯人權(罪行)的陰影之下。」

美國眾議員麥高文:「我們認為,在中國繼續實施種族滅絕、剝奪香港自治、在全國範圍壓制記者、自由思想和社會文明、在全球範圍壓迫批評者之際,國際奧委會決定在中國舉辦冬奧會是個錯誤。」

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委會已經要求國際奧委會,推遲舉辦奧運會,並重新選擇舉辦地點,但遭到拒絕。因此,在接下來的幾週裡,將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分批列出正在被中共當局關押迫害的「政治犯」和「良心犯」。首批被公布的,將是被監禁的記者和公民記者。之後還將公布包括維吾爾人、西藏人、基督徒、法輪功修煉者、香港人、人權律師等超過1500個「良心犯」案例。

美國參議員默克利:「我們希望大家,加入我們,讓國際奧委會及其合作夥伴知道,他們應該利用他們(手中)的槓桿,向中國政府施壓,釋放這些良心犯,減輕他們為奧林匹克精神帶來的污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