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網遭網信辦約談罰款 今年累計被罰9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日前,中國社交網站豆瓣網遭中共網信辦約談,罰款150萬(人民幣,下同)。今年以來,豆瓣網已累計被罰900萬元。

12月2日,中共網信辦官網通報稱,1日,豆瓣網主要負責人、總編輯遭網信辦負責人約談,被指近期豆瓣網及其帳號傳輸中共禁止的信息。官方稱,責令豆瓣立即整改,並處理相關責任人。

通報還指,北京市網信辦對豆瓣網運營主體北京豆網科技有限公司處以150萬元罰款

自2021年1月至11月,中共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對豆瓣網進行了20次處置處罰,多次以頂格50萬元罰款,截至目前已累計罰款900萬元。

豆瓣網由楊勃(網名「阿北」) 於2005年3月6日創立,提供關於書籍、電影、電視、音樂、遊戲、舞台劇等作品信息等,2013年第二、三季度其獨立用戶數均達2億人,是中國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

該網站以小組自由討論著稱,但屢遭中共當局整頓處罰。今年以來,豆瓣上多個與「躺平」等相關小組被封鎖解散,甚至遭到停用整改。

本月2日,豆瓣發布公告稱,應相關部門整改要求,將於2日0點至17日0點,暫停「小組」回覆功能,並暫停「精選頻道」的內容更新。

今年9月6日豆瓣遭整改時,其留言回復功能同樣被消失。7日「豆瓣暫停回復功能」衝上微博熱搜。當時網民指「每天的快樂沒了」「微博已經很無聊了,現在豆瓣也沒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