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人心惶惶 4.2萬人投案 含10名「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北京當局的反腐「打虎」運動令中共官場人心惶惶,自中共十九大以來,共有4.2萬人主動投案自首,包括10名落馬的「老虎」級高官。

10名貪腐「老虎」主動投案

據不初步統計,自中共十九大以來,已有10名副省部級以上的貪腐「老虎」主動投案。其中包括: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11月29日主動投案,他投案前,還出席了江西省第13屆人大常委會議。龔建華是今年落馬的第24隻「老虎」,也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西落馬的「第四虎」。

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8月23日主動投案,當時中央督導組剛剛進駐五天。薛恆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因迫害法輪功被列入海外追查國際追查名單。

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7月8日主動投案;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6月2日投案。

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2020年10月24日主動投案。今年9月22日,中紀委通報王立科被雙開,指控他從未對黨忠誠老實,而且未認定他主動投案、如實交代問題的表述,極不尋常。

青海省副省長文國棟,2020年9月6日主動投案,當時他剛剛任職青海副省長不足兩月。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劉士余,2019年5月19日主動投案,但他投案後一直沒有下文。

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2019年5月9日主動投案。據財新網披露,秦光榮是因為其獨子秦嶺在華融集團履職期間犯下嚴重案件而被查。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鐵,2018年8月17日主動投案。

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2018年7月31日主動投案。

自十九大以來 4.2萬官員投案

據中共中紀委網站7月12日通報,自中共十九大以來,主動投案自首的官員有4.2萬人。

近兩年來,習近平当局推行反腐「倒查20年」,大批退休高官落馬。

今年,當局對政法系統進行大清洗,目前整肅工作仍在繼續。政法系官員主動投案的事例頻繁出現,例如,在青海省檢察院前檢察長蒙永山投案的同一天,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高偉利,也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今年5月,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院檢察長楊玉俊、廣東省雲浮市政法委書記黃天生、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等多人主動投案,他們均在政法系統工作多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