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常委前妻被引渡 牽出哈爾濱官場深度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被北京當局列為「紅通人員」的范繼萍,日前被引渡回國。范繼萍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原常委劉傑的前妻,前者涉嫌外逃及洗錢等罪名,劉傑則在前台「攬活」,與省部級高官姜國文相互勾結犯罪。

中共中紀委網站介紹,范繼萍,女,1965年10月生,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原常委劉傑前妻,哈爾濱龍粵送變電安裝有限公司原股東。

經查,范繼萍涉嫌將劉傑的受賄所得用於購買有價證券、房產等,並將巨額資產轉移到海外。范繼萍本人於2019年7月外逃。2020年10月在塞爾維亞被抓獲。2021年12月1日被引渡回國。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消息明確提到,范繼萍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原常委劉傑前妻。

公開簡歷顯示,劉傑1965年12月生,山東煙臺人,劉傑曾任哈爾濱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哈爾濱市監察委員會委員,哈爾濱市紀委常委。

在范繼萍外逃1個月後,劉傑於2019年8月被免職。2020年4月,劉傑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劉傑被指打探案情、通風報信、指使他人逃匿,轉移、隱匿、銷毀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參與土地買賣活動等。

據介紹,劉傑是中共監察體制改革後,黑龍江省首個被移送審查起訴的地市級紀委常委成員。他被指控利用權力和地位影響巧取豪奪,嚴重違紀違法行為時間跨度長、涉案金額大、性質惡劣。

劉傑還被指深度涉入哈爾濱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姜國文腐敗案。他在前台「攬活」,姜國文在幕後「辦事」,利用職權相互勾結犯罪。

姜國文曾任哈爾濱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哈爾濱市政協主席等職,2019年9月被查。姜國文是中共十九大後,黑龍江省首個被查處的省部級高官。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