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警告:如廁不要超過10分鐘 以免得痔瘡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有便祕的人可能會在馬桶上待很長的時間,也有一些人習慣一邊如廁一邊滑手機或看報紙,不知不覺也待了很長的時間。但有醫生警告說,每次上廁所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罹患痔瘡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醫生暨網紅拉傑(Karan Raj)在最近分享的一段短片中表示,如果你不想因為痔瘡而開刀的話,就別在馬桶上蹲太久。

拉傑提到三個建議,也就是三件不要做的事情。第一件是不要把人生花費在廁所裡。他說:「不要在廁所待超過10分鐘的時間。重力不是你的朋友。」

他解釋說,你待在廁所的時間越久,血液聚集在直腸靜脈的時間越久,也越容易導致痔瘡。

拉傑的第二個建議是,排便時不要太用力。

他解釋說,每個人都有肛門軟墊(anal cushions),它們可以阻止糞便自行排出,它們也含有血管。但如果你在排便時持續施力,這些血管會腫大,進而生成痔瘡。

拉傑的最後一個建議是:「不要不吃纖維。」

他說:「除非你有特定的醫藥條件,否則你應該每天攝取2至30克纖維。」

除了不要久坐馬桶之外,NHS也提到一些有關預防或處理痔瘡的建議。比如說,多喝水、定期運動、保持臀部清潔與乾燥、減少酒精和咖啡因的攝取、便後擦拭不要太用力、不要忍住便意而不去上廁所等。

NHS說,如果痔瘡疼痛的話,你可以服用乙醯胺酚(Paracetamol)或以毛巾包裹冰塊來緩解不適,而洗熱水澡也可以抑制搔癢和疼痛。萬一痔瘡出血的話,你可以服用布洛芬(Ibuprofen)這種非類固醇消炎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