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隴川爆疫情 大批學生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多地疫情再起。12月3號,雲南隴川通報18例陽性,當局大陣仗封城,17所學校全面停課,大批學生被大巴車拉去隔離。當地居民表示,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公布的多出很多。

雲南隴川章凤完全中学爆出疫情,所有师生被转运隔离,主城區17所學校全面停課。上午9點起,隴川一區域調整為高風險區,所有隴川民眾非必要不進出主城區。娛樂場所、農貿市場、堂食等暫時關停7天。

隴川縣居民王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實際疫情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得多。

隴川縣居民王先生:「好多地方小區都已經被封了,一直都有(疫情),沒有那麼嚴重,這次很嚴重了。學校裡面被感染了,已經發現五六十人。」

有網友在推特發布視頻披露,隴川的疫情比瑞麗還嚴重,12月1號,已發現42例陽性沒上報。視頻中,一輛又一輛的大巴車把學生拉走隔離

另一段視頻中,大批身穿防護服的學生,拉著行李登上大巴車。

隴川縣某小學李姓老師對新唐人表示,這是隴川一所中學的學生,都被拉走隔離了。

當地一家賓館的工作人員趙女士說,隴川縣的隔離酒店都不夠用。

隴川縣某賓館趙女士:「我們現在被政府徵用了,做隔離酒店了,已經40多天了。我們這裡封城了,現在大多數賓館都做隔離酒店了,我們這酒店不夠住。」

視頻:「噢噢,封城了!」「12月2號下午3點,農貿市場關閉了,現在只有在外面買點小菜。」

根據中共衛健委網站消息,12月2號全國新增確診病例96例。其中雲南10例,都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新唐人記者李 韻、李珊珊、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