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強力監管 滴滴美股退市 股價腰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

浙24歲男打第三針疫苗後離世

浙江富士康集團嘉善科技園的一名年輕技術員,11月份接種完第三針加強針後離世,親屬懷疑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

據大紀元報導,這名程姓男技術員24歲,11月11號在嘉善西塘衛生院接種了科興疫苗第三針加強針,20號凌晨死亡。

親屬在接受採訪時說,程男接種疫苗後,多次跟同事說他打了疫苗後「好累,好不舒服」。

程男的室友也對記者表示,程某平時身體很好,但自從打完疫苗之後,每天都說累、胸悶、身體不舒服。

死者親屬說,他們找過醫院,但醫院領導說,不敢說是疫苗有問題。警方也聲稱「不是刑事案件,不予立案」。

目前程男的遺體還放在嘉善殯儀館,是否做屍檢,還未確定。

美證交會新規 或致200公司被踢出股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2月2號發表聲明說,他們確定了實施《外國公司責任法》的最終方案。

這個方案要求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披露它是否由政府實體擁有或控制,並提供審計檢查證據。

這項新規可能導致200多家公司被踢出美國證券交易所,而且使得一些中國公司對投資者的吸引力下降。

中共強力監管 滴滴美股退市 股價腰斬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12月3號宣布將從美國退市,轉往香港交易所上市。消息公布後,中概股港股應聲大跌,阿里巴巴重挫5.4%,嗶哩嗶哩下跌超過7%。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號在紐交所掛牌上市,發行價為14美元。因爲遭到中共當局強力監管,股價一路走低,到12月2號收盤,股價只剩7.8美元。

BBC中文網評論說,滴滴是整個中概股公司群體的縮影,在中共「反壟斷」、「加強數據安全」、「雙減」等一系列政策影響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表現都不斷下行。而滴滴退市,也標誌著「中國互聯網企業的野蠻生長期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